首页 区块链

工信部白皮书:中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我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达到456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

区块链

从上游的硬件制造、平台服务、安全服务,到下游的产业技术应用服务,到保障产业发展的行业投融资、媒体、人才服务,各领域的公司已经基本完备,区块链产业链条已经形成。

根据白皮书总结,目前区块链发展有六大趋势:

一、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国际竞争新赛道;

二、区块链领域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

三、区块链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

四、区块链打造新型平台经济,开启共享经济新时代;

五、区块链加速“可信数字化”进程,带动金融“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

六、区块链监管和标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夯实。

白皮书编写委员会主任、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表示,从目前趋势来看,由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速度也在加快,市场开始趋于理性,股权投资人更愿意投资能看到有具体落地场景的项目,预计今年区块链领域的投资会是一个高峰期。


免责声明:TechWeb.com.cn是一个公益、共享网络平台,目的是为公众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社会公众,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 正确性与可靠性,更不对您的投资构成建议;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我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投资行为。网站发布的共享资讯均来自互联网,用户由于共享资讯而产生的投资行为,与TechWeb无关。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