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

成立区块链公司,苹果联合创始人称比特币是可信的数学

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同时也是一位电脑工程师。他在个人计算机改革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且还是第三次技术革命的先驱,推动了计算和互联网时代的发展。

1976年到1981年期间,Wozniak曾和Steve Jobs共事。不过他在1985年之后就离开了苹果公司。从那以后,Wozniak从事了许多和慈善及技术有关的工作。离开苹果后,他发明了第一台万能遥控器,在K-12学校教技术,举办了几场摇滚音乐会,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完成了学业等等。

近段时间,Wozniak在一场区块链活动中接受了采访。这场谈话从Wozniak对比特币的“表白”开始。

我不喜欢和时代脱节……比特币引起了我的注意。比特币有很多不寻常的特点,这是其它技术所不具备的。其创造者的身份是未知的,也没有任何中心化的成分,同时是建立在数学基础之上的。比特币的总量还是恒定的……数学对我来说就是自然,完全胜过人类……我信任自然多过人为事物。人类创造货币,控制货币,每年都会增发美元;比特币对这一切是免疫的。

他的好奇心决不止于比特币本身,还有其底层的区块链技术:

我经常听到区块链这个词,刚开始我是不懂的。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内就对区块链了如指掌。首先要做的是思考,阅读更多相关书籍,了解其运作方式,然后你就能观察具体的应用场景,再加上挖矿和验证过程,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这项技术是完全独立的!就像互联网刚出现的时候那样……我感到很惊讶。我认识房地产从业者,认识在优步工作的人,还有从事比特币应用的,我们生活中的所有事物,尤其是涉及交易的都是有价值的。但只有小部分人能够看到价值,这就让我想起了互联网发展早期。

在这次采访中,Wozniak还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他就要正式进军区块链领域了。

我马上就要加入一家区块链公司了。我们可能在马耳他成立这家公司。

最后Wozniak提到了自己对以太坊的看法。他认为以太坊的应用和苹果类似,同样有数千家公司基于这一平台开发应用。

以太坊提供了区块链应用工具……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用以太坊,但比特币依然是数字黄金。

作者:Zane Huffman

编译:Wendy


免责声明:TechWeb.com.cn是一个公益、共享网络平台,目的是为公众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社会公众,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 正确性与可靠性,更不对您的投资构成建议;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我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投资行为。网站发布的共享资讯均来自互联网,用户由于共享资讯而产生的投资行为,与TechWeb无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