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

Facebook仍决定明年发行天秤币 美元占其储备货币50%

Facebook宣布发行天秤币的消息后,遭到了全球金融监管部门的反对和质疑声,认为将给现有的金融体系带来巨大威胁。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的天秤币业务负责人马库斯日前对媒体表示,虽然遭到了一些阻碍,但是公司仍将按照计划在明年发行天秤币,另外外媒也报道称,在天秤币的储备基金中,美元货币将会占到一半,其他四种法定货币的比例也被公开。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全球各地的当局都在为天秤币计划“浇凉水”,但Facebook公司仍在继续推进计划。马库斯日前对一家瑞士报纸表示,Facebook仍然在推动天秤币项目,仍打算在明年推出其天秤币。

自从这家美国科技公司在6月公布其计划以来,拟议的加密货币天秤币遭到了监管和政治上的怀疑,法国和德国本周公开表示,将禁止天秤币在欧洲运营。

Facebook高管马库斯在周五发布的一篇采访中表示:“我们的目标仍然是明年推出天秤币。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充分解决所有问题,创造合适的监管环境。”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天秤币项目是一次重大尝试,旨在将加密货币变成社会的主流货币工具,与此同时,Facebook也准备开拓电子商务等业务。

天秤币将获得包括银行存款和短期政府证券在内的一系列实际资产(隶属于一个天秤币储备基金)的支持,并由一个由28个其企业成员组成的组织监督。这样的设计结构旨在增强信任并避开过去困扰加密货币的价格大幅波动,从而能够在电子商务或者移动支付中使用天秤币。

马库斯说,天秤币不太可能成为瑞士,德国或法国等国家定期进行现实世界交易的一种付款方式,而适合用于跨境支付或结清非常小的金额。

“在任何情况下,人们将来都不可能以天秤币在瑞士,德国或法国购买一杯浓咖啡。”他补充说。

马库斯也表示,最早时候,他认为天秤币的主要问题将是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而不是政府监管问题。

各种政府部门对于天秤币的关注点,集中在该项目破坏全球金融体系稳定,干涉主权货币政策和损害消费者隐私以及其用于洗钱等犯罪活动。

马库斯说,他不相信该项目会干扰各国的货币政策,因为它不会创造任何新的资金,也不会影响利率或收益率。

马库斯说,Facebook的Calibra数字钱包将允许消费者和商户进行交易,可以在任何能够满足监管要求的地方使用。他补充说,Facebook将无法从其新创建的子公司Calibra访问消费者的天秤币数据。

美元占到一半

和另外一种加密货币比特币不同的是,天秤币需要消费者用法定货币购买,每一个单位的天秤币都对应着一笔现实世界的金融资产,这些资产将被存放在储备基金中,作为稳定天秤币币值的基础。

据德国媒体最新报道,在Facebook天秤币储备基金的一揽子货币中,美元将占其中的50%,其余货币将由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组成。

据报道,在答复德国议员法比奥·德·马西的信件中,Facebook表示,美元将占到一揽子货币的占50%,其次是欧元为18%,日元14%,英镑占到11%,7%则是新加坡元。

总部位于瑞士的非营利性组织天秤币协会拒绝就“天秤币储备基金”的具体货币安排置评。天秤币协会由Facebook和其他27个成员组成,计划推出并监督比特币。

但该协会表示,预计天秤币的储备基金将包括大量以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计价的现金,非常短期的政府债券。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货币(尤其是加密货币)以及移动支付都已经不算新鲜事物,比特币在全球比较流行,但是在许多国家仍然遭到了监管部门的限制。而在移动支付方面,目前主流的服务主要使用各国的法定货币。

外界认为,Facebook之所以发行天秤币,是要建立一个“互联网金融国中之国”,避开各国繁杂的金融监管体系,方便用户进行各种交易和支付。不过,Facebook通过旗下的四大社交网络产品在全世界拥有20多亿用户,天秤币如果推开将获得大量用户,势必将会对各国现有的金融体系产生冲击,这使得天秤币遭到了巨大的监管阻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免责声明:TechWeb.com.cn是一个公益、共享网络平台,目的是为公众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社会公众,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 正确性与可靠性,更不对您的投资构成建议;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我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投资行为。网站发布的共享资讯均来自互联网,用户由于共享资讯而产生的投资行为,与TechWeb无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