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乐视云任命通知 孙彬上任乐视云计算CEO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 ,在前乐视云CEO吴亚洲宣布离职后的第17天,乐视云官方正式发出任命通知,正式任命孙彬为乐视网副总裁兼乐视云计算CEO(曾在乐视云任技术与服务副总裁),现在全面负责乐视云计算的总体战略规划和实施。

图片3

2014年乐视云从集团被独立出来,并正式成立云计算公司,此前一直承担整个乐视的视频、网络等架构,自独立出来后,乐视云将业务重心放在了云点播、云直播、CDN等解决方案上。

在云视频技术业务上,乐视算得上是个先行者。乐视当年看中的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大屏化趋势,并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升级,视频始终是个流量大户,所以决定以视频云起家先人一步开始布局市场。

而云和大屏两大子生态,15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16年乐视云完成了10亿A轮融资,看似虽多,但在产品研发、人才以及一直提到的全球化布局的道路上,有大笔要花的钱,外加本身云计算就是耗资行业,所以10亿并没不能解决乐视云的资金困境。

几乎在孙彬任命的同一时间,乐视致新拟向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借入人民币5亿元整,用于补充乐视致新日常流动资金。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12.9亿元。而这12.9亿元借款的先决条件则是13.5416%股权和乐视云50%股权质押。未来的乐视云将以怎样的方式前行?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