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金山云D轮融资3亿美元 未来将涉入人工智能领域

【TechWeb报道】12月12日消息,金山云宣布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9亿美元,成为中国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D轮是创业公司最关键的考试,金山云能够顺利完成融资可以说是考试合格了。

QQ图片20171212152424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2013年8月,金山云实现了A轮融资2000万美元,2015年3月份时就进行了B轮融资6666万美元,最后在2016年5月1亿美元的C轮融资,基本上保持了每年一次融资的节奏。

根据金山集团的公告显示,此次金山云融资总计发行3.535亿股D系列优先股。骊悦投资者和民生投资者作为领投方,分别以5000万美元、1亿美元认购58,922,728股、117,845,456股D系列优先股。融资完成后,在完全稲释的基础上,金山软件、民生投资者、骊悦投资者对金山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93%、5.26%、2.63%。

本次融资后,金山云将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同时扩展视频和游戏等地位。希望在未来三年,金山云收入超过百亿元,占据中国公有云taas市场30%份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