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不到一个月金山云D轮再融2.2亿美元 估值达21.2亿美元

【TechWeb报道】1月4日消息,继去年12月12日金山云对外公布D轮3亿美元融资的融资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今日金山云再次公布再获2.2亿美元融资,D轮系列总融资达5.2亿美元,投后估值达21.2亿美元。

1

在前几日,金山就已透露,GY投资者、顺为投资者与骊悦投资者,分别以5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认购了附属金山云D系列优先股。此次金山软件作为跟投方,以1.1亿美元认购129,630,002股D系列优先股。

至此金山软件、骊悦投资者、民生投资者、Forebright(GY光远投资者)及顺为投资者对金山云持股比例分别约为51.73%、4.72%、4.72%、2.36%及0.47%。D系列优先股的认购也给金山云展望未来的信心,也将是金山云未来在扩展市场中重要的财务支持。

金山云是2014年从公有云市场中杀出的一匹黑马,凭借在多年B2C云服务领域的积累,以及小米给到的资金支持,在云市场中抢到了份额。

在去年上半年中发布的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调研结果中,金山云以6.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2

D轮后,金山云在巩固打下的江山外(视频、游戏),将拓展更多垂直行业,并加大在AI领域的投入。同时,金山云将进一步加快海外布局,积极拓展欧洲、北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打造全球化的高品质云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