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印象笔记本地数据即将迁至腾讯云 预计上半年内完成

【TechWeb报道】2月8日消息,近日印象印象笔记官方宣布,将在2018上半年期间完成本地数据整体迁至腾讯云的举措,迁移后双方将在基础架构,消费者服务、企业服务及AI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逐步在QQ空间、TIM等腾讯产品中落地。

2012年5月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并以组建本土公司的策略来发力国内市场。为了保证在本土提供快速稳定的云笔记服务,Evernote第一个计划就是建立数据中心。

12

Evernote分为国际版与印象笔记,虽然是同一款应用,但两者账户信息却独立开来,Evernote国际版服务器位于美国,而印象笔记的服务器则在国内。

此次印象笔记将本地数据迁移到腾讯云,亦是本土化战略之一。毕竟早在2016年9月,Evernote就从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基于云的服务全部迁移至了Google云平台,看好的正式Google家机器学习等能力。

自2008年以来,随着自己用户数量激增,对于Evernote来说,无疑会耗费大量大型数据中心软硬件及网络设备成本,尤其在现今AI赋能各个行业的风口下,选择可靠的战略伙伴无疑是最佳的市场战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