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微软计划在非洲设第一批研发中心 拟招五百人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计划在五年内投资一亿多美元,在非洲开设第一批研发中心,与当地合作伙伴和政府展开合作,研发中心将聘用数百名技术人才。

据报道,微软首批非洲研发中心最初的选址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尼日利亚的商业中心城市拉各斯。微软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家软件巨头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为这两个研发中心招聘100名全职开发人员,到2023年底扩大到500人。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雷德蒙德的公司计划利用这些研发中心招聘非洲工程师,从事云计算等领域的工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亚马逊云计算公司以及中国的华为公司正在寻求在非洲扩大业务,以利用日益增长的电信基础设施,在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等领域开展工作。

微软一直在非洲合作寻找云计算客户,并在南非开设了数据中心。微软表示,它正与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的公司在金融技术、能源和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微软的云计算竞争对手亚马逊也将于明年在非洲开设一个数据中心。

需要指出的是,在云计算市场,亚马逊的规模和行业地位明显超过微软。(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