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腾讯Q1收入超854亿元 云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今天,腾讯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Q1,腾讯总收入为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09.30亿元,同比增长14%。腾讯Q1净利润高于16家投行分析师预估的203.88亿元中位数,超过市场预期。

本季,腾讯在财报中单列“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该项收入为218亿元,同比增长44%。该项增长主要受商业支付及云服务的收入增加推动。

财报显示,在向外部客户提供服务之前,腾讯云基础设施规模已经非常庞大,可满足内部云需求。腾讯的云业务始于自身擅长的互联网行业,如游戏及视频垂直领域,其后在金融、零售、民生服务、旅游及医疗保健等智慧行业取得突破。凭借强大的基础设施及多年累积的技术实力,腾讯可助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实施数字化升级。

财报还提到,腾讯云业务的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因为IaaS,PaaS及SaaS产品种类扩大及产品提升,付费客户数量增长。在金融服务业,腾讯为企业提供安全标准更高的云服务。同时,通过多项举措为消费者提供数字化公共服务,例如数字广东及云南省智慧旅游合作项目。

2018年全年,腾讯云服务收入为91亿元,增速超过100%。据Synergy Research,2018年,腾讯云的业绩增速在亚太地区位列第一。

另据Gartner,在 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和IUS(基础架构公用事业服务)市场,腾讯云2018年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七名、亚太区第四名。

目前腾讯云已在全球五大洲25个地区内开放了53个可用区,全球部署超过1300个加速节点,覆盖50多个国家及地区,是目前海外布局速度最快的云服务商,也是分布区域最广的中国云服务商之一。

从具体行业来看,腾讯云在互联网行业保持领先优势,国内超过一半的游戏公司是腾讯云的客户。在电商、短视频、直播、生活服务等领域,腾讯云也拿下众多头部客户。同时,基于服务国内互联网企业的成功经验,腾讯云加速“出海”,在游戏、视频、教育等领域,助力国内企业开拓全球市场。

在各类垂直行业,腾讯云实现新突破。金融领域,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等大型企业均是腾讯云的客户。工业领域,腾讯云与富士康、中国商飞等公司共同探路“智慧工业”。政务领域,腾讯云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政务解决方案在全国推广,目前已经在22个省有大型项目落地。零售领域,腾讯携手20多家头部零售企业,以连接驱动增长,为其创造的业绩增量最高达10%。

与此同时,腾讯云的合作伙伴生态不断丰富,目前腾讯云有超过6000家合作伙伴。

去年9月30日,腾讯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明确将“深耕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并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架构调整以来,腾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路线图逐步清晰,业务落地速度不断加快。腾讯将继续扮演好“数字化助手”的角色,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行业和客户转型升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