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阿里云首席科学家闵万里离职 创办风投基金

【TechWeb】6月22日,阿里云首席科学家闵万里(山景)宣布离职,据悉闵万里是6月21日晚在阿里内网上公布了离职信。

闵万里在离职信中介绍了自己的下一步动向:创办了一个风险投资基金,聚焦传统产业(制造业,农业,医疗)周边,用云智能技术注入和资本加持“二位一体”的组合型赋能,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2013年闵万里加入阿里巴巴。加入阿里云后,负责领导阿里云人工智能ET大脑项目,已推出ET城市大脑、ET工业大脑、ET环境大脑、ET医疗大脑等。闵万里还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以下为闵万里公开发布的离职信“山景辞行”全文:

在阿里巴巴这个大学进修了2108天,在2019年6月21号告一段落,开始新的征程。

感恩阿里,让我在这里亲身见证了伟大的平凡与平凡的伟大,中间的桥梁就是“理想行动坚持”。阿里赋予的心力与张力,会一直是我前行的动力。这些年得到了很多阿里同学帮助,感谢之情已无法言表。

我没有像很多人猜测的那样加入另外一个公司或者融资去创业,毕竟在全球也没有比阿里更好的平台。我创办了一个风险投资基金,聚焦传统产业(制造业,农业,医疗)周边,用云智能技术注入和资本加持“二位一体”的组合型赋能,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引用5月27号我在《财经》杂志发表的文章观点:“价值创造是检验数字化转型的唯一标准”。这几年云计算向产业逐步深入,数据智能不断探查蕴藏的价值洼地,这些亲身经历给我信心,选择在资本寒冬季节启航寻找产业的蓝海,躲过了春暖花开时节的喧嚣。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6年前从Mountain view山景城回来,觉得阿里会是我职业生涯的顶点。感谢阿里云飞天,让我踏上了定位于产业的新起点。“山景路”还留在杭州云栖小镇,而山景开始追寻云和远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