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Gartner:到2022年75%的数据库将部署至云平台

【TechWeb】7月8日,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指出,云将主导数据库市场的未来,到2022年,75%的数据库将被部署或迁移至云平台,只有5%的数据库会考虑部署在本地。引起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是数据库被用于做分析和软件即服务(SaaS)的模式。

Gartner分析认为,企业机构正在云中部署新的应用程序并以更快的速度迁移现有的数据资产这一趋势将会持续。

Gartner的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的收入增长18.4%,达到460亿美元。云数据库管理系统收入在该18.4%增长中的占比为68%,微软和AWS占到整体市场增长的75.5%。这一趋势表明,云服务提供商(CSP)基础设施和在该基础设施上运行的服务正在成为新的数据管理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Gartner近期开展的一次云采用调查表明,81%的公有云用户使用超过一家云服务提供商。云生态系统正在从单一云服务提供商的范围向外扩展,而且大部分云用户都将扩展到多家云服务提供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