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谷歌云计算用收购追赶亚马逊:又买下一家云存储服务商

在新兴的云计算市场,互联网巨头谷歌却显著落后于亚马逊公司。为了缩小和亚马逊公司的差距,谷歌云计算部门采取了并购战略,快速壮大实力。据外媒最新消息,7月9日,谷歌宣布,将收购云存储服务商Elastifile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也是谷歌云计算部门在新任首席执行官邱瑞安(Thomas Kurian)的带领下进行的另一项收购交易。

谷歌在官方新闻稿中并未对这笔交易给出具体价格,但表示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交易。消息传出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相对持平。

谷歌一直希望在邱瑞安的带领下扩大云计算业务。邱瑞安于去年11月加入谷歌团队,接替谷歌云计算前首席执行官格林(Diane Greene)。

谷歌是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在全球许多国家设有数据中心,并且参与建设了许多海底光缆项目。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在云计算市场,谷歌已经落后于领军企业亚马逊和微软,这两家公司都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谷歌在云计算市场的份额为7.6%,而微软和亚马逊分别为13.7%和32%。

一些第三方报告显示,在某些业务指标方面,亚马逊一家相当于所有云计算对手的总和,亚马逊云计算优势之明显,可见一斑。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收购Elastifile的交易为谷歌云计算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谷歌表示,Elastifile将与谷歌文件存储服务集成,支持更广泛的计算和存储能力。

云计算包括多种业务,其中一项是云存储(国内也被称为网盘),用户可以租用特定的网络存储空间,存放照片、视频或者文件,这些内容可以在任何联网的设备上读取,也适应了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内容访问需求。

就在一个月之前,谷歌云计算部门还宣布,斥资26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Looker,这是邱瑞安执掌谷歌云计算之后进行的第一次收购交易。正如公司名字所揭示,这家公司提供了可视化的工具,可以让企业客户从大规模数据中发现规律和变化趋势。这些基于云计算的分析工具也将整合到谷歌云计算产品线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云计算上一任负责人格林曾经掌管业务三年,但是谷歌云计算并未有显著改善,据媒体分析称,谷歌云计算落后的一个重大原因是缺乏大规模的收购兼并。而在邱瑞安执掌云计算部门后,这一不足开始得到弥补。

邱瑞安曾经在商用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担任高管。在今年初的一次大会上,邱瑞安表示,谷歌云计算部门将会加速增长,甚至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实现增长。

云计算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一个高增长领域。随着云计算逐步普及,公司或者政府机构无需再购买昂贵的服务器、商用软件和电信带宽组建数据中心,只需要每月支付费用,就相当于拥有了自己专属的数据中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