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买下红帽后 IBM宣布获得AT&T“几十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在互联网公司主导的云计算市场,传统企业IT服务巨头IBM似乎被边缘化了,不过这家公司仍然在千方百计扩大云计算市场的影响力。

据外媒最新消息,7月15日,IBM宣布获得了美国电信巨头AT&T价值几十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周二宣布,它与AT&T公司签署了一项多年协议,允许AT&T在IBM云计算服务上托管其商业应用软件。

IBM发言人向美国媒体证实,这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将“在几年内”履行完成,但没有具体说明云计算合同的详细金额和时间框架。

这是IBM自上周以340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公司“红帽”以来达成的第一笔云计算业务重大交易。

去年10月,IBM表示将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的所有股份,这是IBM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这也被视为IBM利用开源软件推动云计算业务的重要举措。

作为周二宣布的云计算协议的一部分,AT&T将使用红帽的的开源平台来管理工作负载和应用软件,并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AT&T和IBM还将合作开发利用5G网络和互联网连接设备的“边缘计算平台”。

所谓的“云计算”,即企业、政府或者互联网公司不再单独购买服务器、商用软件或者电信带宽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者联网机房,直接通过支付包月或者包年的费用,从专业厂商租赁数据中心资源,构建了一个专属自己的“虚拟数据中心”。云计算大幅降低了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建立IT系统的成本。其中,许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公司租用亚马逊等公司的服务,从而迅速在全球各地推出互联网应用服务。

IBM是全球知名的企业IT服务和咨询公司,但是在云计算市场,该公司并不具有优势地位。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发布的2018年全球云计算报告,IBM云计算去年销售收入为31亿美元,只获得了3%左右的全球份额。

作为对比,亚马逊公司一家通吃了32%的全球份额,获得大约250亿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二的谷歌获得8.5%的份额。

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业务已经成为IBM的四大支柱性业务,另外云计算的营收贡献占比,自2013年以来增长了六倍。(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