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7月17日下午消息,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公有云IaaS市场。2018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同比增长86.1%,增速远高于全球。相比2014年,2018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对全球的贡献份额已翻倍,达到46.5亿美元。 

2018年,全球前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中,中国已有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信、金山云四家服务商上榜。而在2014年,仅阿里巴巴一家企业入围。相比全球其它区域市场,中国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政策强力推动、市场活跃需求、服务商大举投入,使得公有云服务市场获得了快速发展,也为中国更多公有云服务商带来了发展壮大的可能。

IDC中国公有云服务研究经理诸葛兰表示:“未来5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增速仍有望持续高于全球,中国在全球公有云市场中的重要性还将进一步提升。随着中国部分公有云IaaS服务商不断扩张其海外节点和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国内国际服务商会产生更多的正面交锋,中国公有云IaaS服务商还需不断强化研发实力,扩展行业解决方案能力,着力构建综合型服务生态,才能在更大范围的全球竞争中再创佳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