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微软从AT&T获得数十亿美元云服务合同

据外媒报道,微软刚刚为其云业务赢得了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合同。周三,它宣布美国移动运营商AT&T将使用该公司的Azure云服务,并让其大多数员工转而使用微软的365办公应用程序和安全服务套件。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为期多年的合同价值超过20亿美元。由于相关条款保密,这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对于正在云服务市场上追赶亚马逊AWS云服务的微软来说,AT&T既是一个庞大的客户,也是一个具有高辨认度的品牌,该公司的超过25万名员工将需要大量的数据存储和计算服务。

微软最近取得的许多重大胜利都来自零售市场,Gap、克罗格(Kroger)、阿尔伯森(Albertsons)和沃尔玛(Walmart)旗下的Jet.com等公司不想为它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提供资金,尤其是在这家电商巨头进一步进军实体零售领域之际。AT&T是微软的长期客户,它转移到微软云端和最新应用程序的事实表明,相对于亚马逊AWS,微软在企业市场上的现有地位恰恰是它的独特优势。

AT&T通信业务首席执行官约翰-多诺万(John Donov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微软在创建企业和打造数字化企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这也是我们选择微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

多诺万说,这笔交易并不是独家的,AT&T被允许使用除Azure之外的其他云服务。周二,IBM也宣布与AT&T达成了一项涉及云迁移的交易。

微软的投资者正指望Azure继续扩张,不过该公司仍未公布相关业务数据。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中,Azure业务增长了73%。自2014年被提升为首席执行官以来,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带领微软在云服务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并使微软市值突破了1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根据FactSet的数据,股东们非常看好微软的发展前景,以至于他们现在对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市盈率估值超过了26倍,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市盈率。

AT&T表示,它正在成为一家“公共云优先”的公司。它准备将应用程序从数据中心转移到Azure,让通信业务员工转而使用微软365套件,其中包括Windows 10、Office 365以及移动和安全服务。AT&T通信业务营收约占该公司总收入的78%。

除了AT&T在内部使用微软的技术之外,这两家公司还在合作开发用于人工智能和高速5G无线的工具,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更多服务。

它们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设想的场景是,5G将为急救人员提供近乎实时的通信,从而让急救人员使用人工智能支持的实时语音翻译工具来与说不同语言的被救人员进行快速沟通。”

埃森哲(Accenture)去年估计,美国几家电信运营商将在未来七年内花费2750亿美元,为自动驾驶汽车和互联设备世界(即物联网)建设通信网络。

纳德拉告诉记者:“随着5G的出现,我们认为AT&T和微软的合作可以真正满足各种商业主导的创新需求。”(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