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亚马逊收购云存储厂商E8 要用闪存“让数据飞起来”

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亚马逊已经成为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对手的行业龙头企业,许多对手正在谋求缩小和亚马逊的差距。不过亚马逊也在通过并购继续做大云计算实力。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日前收购了一家以色列云存储相关企业(名为“E8存储公司”),获得一些资产和员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E8是一家小型云计算初创企业,为数据中心生产数据存储硬件。对于此次收购,双方没有披露交易条款。

一位知情人士周三向国外媒体证实了这笔交易,并表示所有员工都收到了亚马逊云计算部门的工作邀请。以色列一家媒体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一收购交易。

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在公共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占据领先地位,领先于微软、谷歌等公司。云计算已成为亚马逊整体利润的一个关键来源。亚马逊云计算的策略之一是设计定制的基础设施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的收购兼并也在其中发挥了作用。

现在亚马逊云计算部门买到了一家专门从事使用闪存芯片实现高性能存储服务的公司。E8网站宣传称,该公司的硬件产品“提供高达10倍于其他全闪存阵列的性能,以及低延迟特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于2015年收购了以色列数据中心硬件公司Annapurna,此后这家公司继续运营,并从那时起为亚马逊云计算平台的基于ARM计算需求生产芯片等硬件。

众所周知的是,以色列是全球科技业发达国家,拥有大量的极端技术和新创科技公司,引发全球科技巨头在该国设立研发中心,或是展开并购。

据悉,亚马逊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有一个云计算分支机构。今年早些时候,这家科技巨头收购了另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云计算初创企业CloudEndure。

另外,亚马逊2019年的其他收购交易包括TSO Logic、Eero、Canvas Technology、Sizmek和Bebo等公司。去年,亚马逊斥资16.5亿美元进行收购,按金额计算,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收购金额第二高的年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