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谷歌再次抛下英特尔:云服务转向AMD霄龙处理器

【TechWeb】上周AMD正式推出了第二代霄龙处理器——EPYC 7002系列,使用了7nm Zen2架构,最多64核128线程,与上一代相比,每个核心的服务器工作负载IPC性能提升高达23%,L3缓存最多增加4倍。凭借提升多达15%的IPC性能及更多核心,二代霄龙处理器成为创下80项世界纪录的史上最强x86处理器。

近一年来,AMD的发展可以说是非常迅速,这一处理器的发布也在众多企业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就包括谷歌。此前,本来确定加入Intel雅典娜计划的ChromeBook平台被曝退出。同一时间,谷歌在核心启动文件中添加了对于AMD Ryzen 3000系列新APU的支持,这次EPYC二代处理器的发布也使其转向AMD。

据悉,为了拉拢谷歌这个VIP级客户,AMD也下了不少功夫,除了给出一个不错的报价之外,还跟合作伙伴联合定制了特殊的硬件,专供谷歌使用。

谷歌和AMD之间的合作并非没有先例,尤其是在云计算上更是如此,这次合作对于两家合作都是一次大的尝试,如今AMD正在全线逆袭当中,消费级领域已经如火如荼,服务器领域这次拿下谷歌也算是下了狠招,能不能翻身就看这次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