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谷歌追加30亿欧元扩建欧洲数据中心

【TechWeb】9月20日消息,谷歌公司CEO皮查伊在芬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谷歌将追加投资30亿(约合33.2亿美元)欧元扩建欧洲数据中心。

12

谷歌的这一投资计划包括对芬兰哈米纳数据中心追加投资6亿欧元,使得该公司在哈米纳数据中心的总投资达到20亿欧元。谷歌在欧洲的其它数据中心位于荷兰、爱尔兰以及比利时。

目前,谷歌在全球有16个数据中心和20多个租用的数据中心。谷歌自营的数据中心中,美国有8个,南美洲有1个,亚洲有2个,欧洲有5个。这些数据中心为全球谷歌用户提供搜索、视频、云等服务。

今年6月,谷歌追加10亿欧元在荷兰拓展数据中心

今年6月,谷歌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约合11美元)在荷兰拓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谷歌称,将在阿姆斯特丹北约30英里的Agriport地区建立一座新数据中心。与此同时,谷歌还将对位于埃姆斯哈文(Eemshaven)的当前的数据中心进行扩建。

对此,谷歌全球数据中心部门副总裁乔·卡瓦(Joe Kava)在一份声明中,凭借充足的可持续能源,荷兰在该领域颇具吸引力。

当前,科技公司在选择期数据中心所在地时,都要考虑到可再生能源问题,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凭借丰富的风能和水电资源,以及有助于节约空调的凉爽气候,使得荷兰成为了首选目的地。

2018年,谷歌曾宣布已向其荷兰数据中心业务投资15亿欧元。加上这10亿欧元,使得谷歌在荷兰该领域的投资达到了25亿欧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