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腾讯云推出新一代云服务器实例SA2 性能提升30%

10月10日,腾讯云正式上线基于AMD EPYC? Rome 处理器的全新一代云服务器实例SA2。基于高性能硬件升级以及腾讯云虚拟化平台的深度定制优化,这款云服务器实例综合性能较上一代提升30%以上,价格相较同类产品降低30%,能够以更好的性价比灵活提供满足web应用、游戏、视频转码、渲染、基因计算等多场景的普惠计算能力。

据了解,腾讯云云服务器实例SA2搭载全新的AMD EPYC? Rome 处理器,主频由上一代SA1的 2.0 GHz 提升至 2.6 GHz;同时,新一代实例自带DPDK套件,并对数据处理性能及吞吐量进行了深度优化,使得网络性能提升 650%。除此之外,在全新升级的腾讯自研云计算操作系统 VStation支撑下,新实例的虚拟化稳定性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在实际业务场景中的测试显示,腾讯云云服务器实例SA2在图片处理、视频转码等计算密集型业务中较之前一代性能提高35%-50%,在依赖网卡、计算性能的Web服务场景中性能提高98%-152%。

在安全方面,结合腾讯云以往自有业务的大规模数据运营经验,腾讯云云服务器实例SA2通过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安全防护,确保客户的业务安全、数据安全、基础设施安全。

目前,腾讯云云服务器实例SA2提供多种实例规格,单台实例最高可达180核和464G内存。平衡的计算、内存和网络资源,使其可以应用于各种类型和规模的业务场景,尤其是在视频编解码、视频渲染等对单核性能敏感的业务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更有性价比的计算力选择。此外,以往一些通过多台机器横向拓展搭配负载均衡搭建的小型计算集群,现在已经完全可以被单台机器的计算能力所取代。

腾讯云副总裁刘颖介绍,计算是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基石,腾讯云一直在计算产品性能优化、种类多样化、可用性提升等方面不断深耕,致力于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稳定的普惠计算能力,助力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

目前,腾讯在全网运行的服务器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台,是中国首家、全球第五家运营服务器超过百万台的公司。此外,腾讯云峰值带宽也已突破100T,服务和流量已经迈入全球第一梯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