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亚马逊欲抢夺中国云计算市场 挑战阿里巴巴和腾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据媒体报道,在快速发展的中国云计算市场,亚马逊正在拓展团队,希望从阿里巴巴和腾讯手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尽管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在全球拥有逾40%的份额,但在中国,该市场却由阿里巴巴和腾讯主导。对此,亚马逊AWS企业及云计算顾问张夏(Xia Zhang)日前表示,AWS一直在扩大其在中国的团队,希望实现与其人力增加成比例的业务增长。

张夏称,中国的云计算市场每年都在稳步增长。IDC数据显示,中国的公共云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主要由阿里巴巴的云子公司主导,2019年第一季度的份额为43.2%。此外,腾讯的市场份额为12.2%,中国电信为8.4%,而亚马逊AWS为6.4%。位居AWS之后的是金山云、华为和百度,其市场份额均约为5.2%。

IDC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公共云市场规模为24.6亿美元,同比增长67.9%。在该市场,IaaS规模同比增长74.1%,而PaaS(平台即服务)同比增长101.9%。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