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阿里云拟全资收购九州云腾 补充云原生安全能力布局

10月31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拟全资收购身份认证云管理平台北京九州云腾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正式签约。

天眼查数据显示,九州云腾的运营主体北京九州云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成本约155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创始人&CEO尚红林。

目前,公司大股东为北京九州合创技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34.14%,启明创投的投资实体之一苏州启明融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此外,A股上市公司绿盟科技的全资控股公司北京神州绿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81%,达晨创投的投资实体之一深圳市达晨创通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6.45%。

f9513b573e114431830bb77d4676455f

新京报的报道指出,在被阿里云收购前,九州云腾曾在2016年获得由绿盟科技领投的Pre-A轮千万级融资,以及2018年获得由启明创投和达晨创投共同投资的6000万元A轮融资。

据公司官网介绍,北京九州云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针对云计算与移动应用的下一代统一身份认证和管理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解决国家机构、事业单位、各类企业机构的员工、合作方以及其服务对象、客户等人群在访问私有云、公有云、内网自有业务、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业务等多种复杂应用场景下的身份认证及业务安全问题。

有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九州云腾是国内最早提供商业化IDaaS(身份认证及服务)的公司,阿里云收购后,将加强基于云的统一身份认证管理服务,将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构建以身份认证为虚拟便捷的零信任安全架构。

公开资料显示,九州云腾2016年9月起,就开始与阿里云合作,在阿里云上推出API网关令牌服务,实现API的统一认证。2018年8月,被授予钉钉身份安全定制服务商。

新京报的报道指出,此前,阿里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肖力曾多次提及,基于云的统一身份管理是应云而生的六大云原生安全能力之一,是下一代企业安全架构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构建零信任体系的基础。

近期,阿里云曾收购长亭科技,为其提升为大型政企客户的定制化安全服务。此次收购九州云腾,阿里云也将补充其在云原生安全能力上的布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