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AWS基于软银ARM技术自研发服务器芯片 以减少对Intel、AMD依赖

【TechWeb】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公司旗下云计算部门AWS设计出性能更强的第二代数据中心处理器芯片。如果消息属实,该芯片将帮助亚马逊降低对Intel、AMD服务器芯片的依赖。

有消息人士称,AWS的新数据中心芯片采用的是软银集团旗下ARM的技术,比第一代ARM芯片Graviton至少快20%。雷锋网了解到,第一代ARM芯片Graviton是亚马逊自行研发服务器芯片,应用于在2018年11月26日推出的EC2A1虚拟服务器。

如今,云计算领域已成为芯片制造商逐鹿的重要领地,而在这片领域中,Intel控制着逾90%的服务器芯片市场,其它领地则被AMD囊括。 

据了解,亚马逊、微软和Google等云端服务巨擘,都是Intel的服务器芯片大客户。在2018年,Intel数据中心部门为公司贡献了近一半的营业利润,并且,据Intel高管透露,接近65%的Intel数据中心芯片收入来自云计算和通信服务提供商。鉴于Intel的垄断地位,大多数云计算企业试图自研芯片,挑战Intel的统治地位;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就是其中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