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VMware宣布完成27亿美元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Pivotal交易

12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VMware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27亿美元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Pivotal的交易,这笔交易最初是在8月宣布的。

VMware目前正处于转型关键阶段,在从纯粹的虚拟机公司转变为可以在任何地方管理基础设施的云计算本地供应商的征程中,此次收购让VMware获得了“新武器”。这与最近的其他交易目标相一致,如收购Heptio和Bitnami。

VMware希望这些被收购的业务能很好地融入VMware Tansu中,旨在将Kubernetes Containers和VMware虚拟机整合到一个管理平台中。

VMware现代应用平台业务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雷·奥法雷尔(Ray O‘Farrell)在一篇宣布交易已完成的博客文章中写道:“VMware Tanzu建立在我们公认的基础设施产品基础上,并通过Pivotal、Heptio、Bitnami和许多其他VMware团队为这一新的产品和服务组合所带来的技术进行进一步的扩展。”

克雷格·麦卢基(Craig McLuckie)是在Heptio交易中加入VMware的,现在是VMware的研发副总裁。他在11月的KubeCon大会上表示,虽然当时这笔交易还没有完成,但他看到了Pivotal将来可以在专业服务层面提供帮助的潜力。他说:“将来,当Pivotal成为我们公司的一部分时,他们将不仅仅提供技术,还将提供深厚的专业知识来支持应用程序转型计划。”

Pivotal在交易完成之前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但从周一开始则已成为VMware的全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这笔交易并不是两家公司之间的随机并购。事实上,VMware和Pivotal都是戴尔在2015年以670亿美元收购EMC时收购的相关企业。虽然这两家公司都是EMC的一部分,然后被戴尔收购,但它们始终保持独立运营。在将Pivotal出售给戴尔时,Pivotal被认为是一款关键产品,足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Pivotal和VMware还有其他方面的牢固联系。Pivotal最初是由EMC、VMware和GE(一度拥有10%股份)的组合创建的,目的是让这些大型企业拥有独立公司来帮助实施转型计划。在2018年上市之前,Pivotal筹集了17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2016年令人兴奋的一天,当时它宣布了6.5亿美元融资,以福特1.8亿美元的投资为主。

在这一点上,Pivotal的未来看起来似乎很光明,但作为上市公司,该公司不断遭遇挫折,在6月份灾难性的财报发布之后,该公司股价开始崩盘,该股在一天内下跌了42%。

有分析师称,Pivotal股价从5月30日的高点21.44美元暴跌至8月14日的低点8.30美元。在同一时期,该公司市值也在暴跌,从5月30日的58.28亿美元跌至8月14日的22.57亿美元。就在那时,VMware承认正在考虑收购这家苦苦挣扎的公司。VMware出手相救,出价为每股15美元,较8月份的低点有大幅溢价。从今以后,Pivotal就成了VMware的一部分。(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