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武汉科技|云服务商高升控股十字路口的疯狂 摘帽还是暂停上市?

【TechWeb】从连续涨停到持续下跌,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T高升:000971)近段时间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不出意外的是,高升控股也再次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而这一次,在监管层出具的一系列“问题”中更是提及到高升控股暂停上市。可想而知,高升控股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严重。

1月16日,据高升控股对外披露的信息显示,深交所要求其就八大问题作出说明,其中包括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股权转让或资产重组、是否内幕交易、税款缴纳及法律诉讼等。

TechWeb注意到,在关于“财务审计报告”问题,深交所表示,高升控股2018年财务报表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若2019年财务报告仍被年审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在高升控股看来,公司认为,2018 年9月至本报告出具日,高升控股公司多次对违规担保事项进行了补充披露。高升控股公司已披露的违规担保事项数量多、金额巨大,并已涉及多起诉讼。本报告期,高升控股公司对违规担保事项计提了预计损失62,024.24 万元,计入营业外支出和预计负债。

不过,高升控股同时承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表明高升控股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我们无法实施满意的审计程序确认高升控股公司对外担保及关联交易的完整性,同时我们无法判断高升控股公司对外担保的有效性及计提预计损失金额的合理性。因此我们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营业外支出、预计负债、或有事项、关联交易及财务报表其他项目的列报或附注的披露作出调整,以及可能涉及的调整金额或内容。

为了2019年财务审计报告能如期公布,公司也表示,2019年公司对主要事项、日常事项包括合同签署、资金支付等等,实行三个维度审批的管理方式:重大或主要事项通过总经理办公会集体决策;日常事项如合同签署等通过多部门会审确定;最终审批全部在线上进行,包括印章使用、资金支付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流程进行。

另外,公司强调在 2019 年聘请了专业机构对公司内控进行治理和制度建设,对公司所有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补充修正了公司以前制度方面的缺失和不足。

公司还披露,截至目前,已获知并披露的违规担保或共同借款共计 16 项,根据债权人诉讼申请标的及预估本息合计约 17.6 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云基础服务商,业务布局覆盖云基础服务各个环节,可提供全产业链的 IDC设计咨询建设运营、VPN、CXP、IX及ITOM、APM等核心产品,并可为客户提供多活数据中心、DCI及云存储等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