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Canalys: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规模302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到了302亿美元。

众所周知,云服务收入数据很难衡量,因为企业通常将云服务收入集中在一个项目中,无论它是由云基础设施产生的,还是云软件项目产生的。此次,Canalys的数据只衡量纯粹的云基础设施收入,而不是将不同的云收入混合在一起。

例如,根据微软公布的数据,其2019年第四季度的云服务总收入为125亿美元。而Canalys预计,其中只有53亿美元来自云基础设施(Azure服务)。

相比之下,亚马逊的数字比较纯粹,在其报告的99.5亿美元收入中,Canalys预计有98亿美元来自云基础设施业务。这就是微软整体云收入和增长率更高的原因,仅就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而言,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仍是微软的近两倍。

Canalys数据显示,排名第三的云服务供应商是谷歌,其纯粹的云基础设施收入为18亿美元,增长率为67.6%,所占市场份额为6%,高于一年前的4.9%。

相比之下,谷歌公布的总体云服务收入为26.1亿美元,但其中包括软件项目收入。尽管收入不算太高,但对于谷歌而言,第四季度的表现已经不错。

排名第四位的是阿里巴巴云服务,来自云基础设施的收入为16亿美元,增长率为71.1%,所占市场份额为5.4%,高于一年前的4.4%。

标签: 云计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