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为了追赶亚马逊和微软 谷歌云服务启动收购狂欢模式

据外媒报道,为了追赶亚马逊和微软,谷歌云服务部门启动收购狂欢模式。谷歌云服务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刚刚又收购了一家新的公司,这一次它瞄准了大型机客户。

谷歌云周二宣布收购了Cornerstone Technology公司,谷歌称后者将把客户的大型机工作负载迁移到谷歌云服务上。但它没有披露交易价格。

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几十年来,很多公司一直依赖大型机架构来运行他们的关键任务工作负载,但这往往会阻碍开发人员利用新技术来更快地进行创新。云计算提供了使客户的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现代化的机会,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功能和资源分配,以便他们的组织可以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

在收购Cornerstone之际,库里安刚刚结束了他执掌谷歌云的第一年。在这段时间里,他说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继续疯狂收购,试图赶上云计算领军企业亚马逊和微软。

谷歌发言人上周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对其云服务部门进行内部重组,其中包括取消一些职位。重组主要是为了重新调整其对国际市场的关注。

谷歌的云服务业务在2019年财年的营收为89.2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26.1亿美元。相比之下,它在2018年的营收为58.4亿美元,当年第四季度创造了17.1亿美元的营收。

该公司在其博客文章中表示,它最新收购的公司将帮助它对客户的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进行“现代化”改造。它将成为该公司“专业服务组织”的一部分。

2019年6月,谷歌云服务部门还宣布将以26亿美元现金收购大数据分析公司Looker,这是谷歌云计算业务新任首席执行官库里安实施的首次重大收购。

邱瑞安当时表示:“此次收购Looker公司目的是补充和完善我们的数据分析基础。”

总部位于加州圣克鲁斯的Looker公司成立于2012年,雇佣了约800名员工,该公司在历史上累计筹集了2.81亿美元的风险资本。分析人士说,Looker是云计算时代开发的最好的商业情报分析工具之一。

2019年7月,谷歌云服务部门还宣布收购云存储服务商Elastifile公司。收购Elastifile的交易为谷歌云计算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谷歌当时表示,Elastifile将与谷歌文件存储服务集成,支持更广泛的计算和存储能力。(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