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原京东云、京东人工智能、京东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品牌

【TechWeb】3月5日消息,为了统一品牌形象,整合技术能力更好的服务内外部客户,京东云与AI事业部正式将原京东云、京东人工智能、京东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品牌,并于2020年3月5日正式启用。品牌的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多种前沿技术。

QQ图片20200305145205

根据官方的介绍,京东智联云将以“云智联世界”为使命,以“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智能技术提供者”为愿景,充分发挥“最懂产业的数字经济服务企业”的优势定位,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融合、更场景化的技术与服务。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云与AI总裁、IEEE Fellow周伯文博士表示,“京东智联云的品牌形象传承着京东‘红’,代表可信赖;搭配世界通用的科技‘蓝’,代表在京东价值观下对技术与创新的坚持;交互融合组成的无限符号‘ ∞’,代表互联互通的智联世界,也寓意更多不断发展变化的前沿科技。未来十年将是智能经济的时代,作为京东对外技术与服务输出的核心通道,我们将打造可信赖的智能技术,携手合作伙伴,始于信赖,胜于格局。“

目前,京东集团研发人员超过1.8万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引入占比超80%,2019年京东专利申请量达3651件,全面进入国内互联网科技企业第一阵营。

在人工智能领域,2019年,京东AI研究院在众多国际性赛事中共获得8项世界排名第一,4项世界排名第二,并入选科技部公布的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宣布依托京东集团建设国家新一代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在云计算领域,截至2019年,京东智联云累计建基地及落地城市云超过40个,合作伙伴超过2500,注册用户超过69万,推出300+款产品与服务,实现100%云上订单。

在物联网领域,京东智联云2014年率先进行业务布局并发布第一个自主研发,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平台,采用消费物联网加产业物联网双引擎驱动战略,开启产业赋能新征程。

目前,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平台可连接高质量设备突破1.5亿台,连接设备品类超230种,连接品牌超1000家,与美的、格力、奥克斯等家电龙头品牌深度合作,服务2500万家庭,用户交互次数近20亿,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家居平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