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青云QingCloud上线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PolonDB

【TechWeb】5月27日消息,企业级混合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近日宣布,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PolonDB正式上线,全面无缝兼容PostgreSQL生态。PolonDB上线后,将从云端发力,助力企业快速、高效面对未来数据处理需求。

QQ图片20200527101815

随着新基建浪潮来袭,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速发展期,数据量激增势不可挡,可以支撑PB级别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成为了企业的刚需。 

青云QingCloud 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PolonDB基于Citus构建,同时支持在线事务处理(OLTP)及在线分析处理(OLAP)场景。

据介绍,PolonDB适配海量数据实时分析、海量事务处理等应用场景,主要特点如下:

无缝兼容PostgreSQL生态:即时拥有PostgreSQL最新版本的功能特性和性能改进,无需修改代码及应用;

超高性能:数据库并发连接最大可达近百万级;TPC-B性能测试QPM (每分钟查询数) 轻松实现数百万,集群中高可用备机可加倍查询性能,200连接即可达到700万,增加配置可以轻松突破千万;

平滑扩容:无需关机即可不中断业务在线纵向/横向扩容,性能随节点扩展而线性增长,轻松应对超高并发请求带来的性能挑战,支持业务快速增长;

高可用:采用两阶段提交处理分布式事务,当集群正常运行时,采取同步模式运行。当出现异常时,自动转为异步模式;

数据一致性:采用异步高性能事务处理模型,确保数据一致性;

支持HTAP混合模式:同时支持在线事务处理(OLTP)及在线分析处理(OLAP)场景,帮助用户基于一套系统同时承载在线交易及数据分析业务,大幅节约存储成本,提高业务效率,为实时在线分析、推荐、搜索等业务场景提供高效的处理能力。

PolonDB 正式发布,与RadonDB、MySQL Plus、ChronusDB时序数据库、PostgreSQL、MongoDB、Redis、Memcached等形成青云QingCloud完整的数据库家族版图。

另一方面,青云QingCloud在大数据领域已经陆续推出Spark、Hadoop、Storm、HBase、ZooKeeper、Hive、SparkMR、QingMR等一系列大数据服务,能为企业提供计算、存储、分析、查询一站式全方位的大数据服务。

青云QingCloud表示,PolonDB正式发布后,青云QingCloud将拥有完整的数据库家族,搭配完善的大数据服务,通过数据产生更多业务洞察,驱动企业业务增长,帮助百行千业赢在数字化转型的起跑线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