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IDC: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达1.66亿美元

【TechWeb】7月14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云服务市场研究报告(2019)》显示,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达1.66亿美元,2018至2024年CAGR将达到93.6%,AI能力已成为用户进行云服务选型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TIM图片20200714134109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占AI软件市场规模约10.3%,美国AI软件公有云服务占AI软件市场规模约15.6%。无论是相对于整体软件市场中公有云服务占比,还是相对于美国市场AI公有云服务占比,中国AI云服务都将有很高的增长空间。

在当前主流的AI用例中,采用AI公有云服务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互联网行业的内容审核、推荐系统,制造业供应链预测分析,金融行业中小型企业的智能客服,零售行业智能营销、产品推荐、对话式客服,客流分析等等。

IDC指出,从统计数据来看,百度智能云、阿里云开放的能力最为丰富。从2019年市场份额来看,在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中,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最为领先,其次是阿里云,腾讯云,其他厂商则包括AWS、华为云、微软Azure、金山云、京东云等。从调用量以及营收来看,厂商在不同的细分技术领域会呈现一定的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