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Facebook成立金融部门负责所有支付项目 凸显商务野心

Facebook今日宣布,成立一个新部门“Facebook Financial”(Facebook金融),负责公司的所有支付项目。分析人士称,此举凸显了Facebook的商务野心。

Facebook称,Facebook Financial(内部简称“F2”)将负责公司所有的支付项目,包括Facebook Pay,后者是Facebook计划在其所有应用程序中内置的通用支付功能。

该部门将由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项目“Libra”联合创始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领导。与此同时,马库斯将继续领导Facebook数字钱包服务“Novi”(前身为“Calibra”)。此外,马库斯还将负责WhatsApp在印度和巴西等国的支付业务。

另外,Facebook还聘请了全球最大的自由职业工作平台Upwork Inc公司前CEO斯蒂芬·卡斯利尔(Stephane Kasriel)担任支付业务副总裁,向马库斯汇报工作。

这是Facebook在整个公司层面,将各个产品和应用程序更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最新努力。在过去的两年里,Facebook对Instagram和WhatsApp进行了更名,让人们知道它们隶属于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宣布了整合公司所有即时通讯服务的计划。

马库斯今日表示:“在整个Facebook平台上,我们有大量的商业元素。我认为,在公司层面上围绕所有支付来合理化战略是正确的。”

Facebook的想法是,如果用户可以在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上进行购买,那么Facebook的广告就会变得更具价值,用户就会在Facebook的各项应用上花更多的时间。

在上个月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曾表示,他对Facebook各项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内部的商业机会“相当兴奋”。扎克伯格说:“随着Messenger和WhatsApp的支付增长,随着我们能够在更多的地方推出,我认为这只会成为一种趋势。”

马库斯是支付领域的老手,也是Facebook公司内部值得信赖的高管。他曾担任PayPal总裁,2014年加盟Facebook。在接管Libra项目前,管理Facebook Messenger四年时间。

分析人士称,马库斯的一个优先事项是,在印度和巴西市场推出WhatsApp支付服务。在这些市场,Facebook已投入巨资,想把WhatsApp打造成为商业目的地,但监管因素导致Facebook的这一努力在上述两个国家陷入停滞。

最近,马库斯一直在负责让Libra作为一种跨境支付手段被批准。这需要与监管部门进行谈判,而这一经验可能会对Facebook的其他支付举措有所帮助。

马库斯说:“在金融服务监管方面拥有特定的专业知识,从一开始就以正确的方式打造,将大有帮助。金融服务业与传统科技公司有很大不同,后者不受太多监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