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云计算开发学习笔记:Python3遍历技巧

在字典中遍历时,关键字和对应的值可以使用 items() 方法同时解读出来:

202008110856

在序列中遍历时,索引位置和对应值可以使用 enumerate() 函数同时得到:

202008110857

同时遍历两个或更多的序列,可以使用 zip() 组合:

202008110858

要反向遍历一个序列,首先指定这个序列,然后调用 reversed() 函数:

202008110859

要按顺序遍历一个序列,使用 sorted() 函数返回一个已排序的序列,并不修改原值:

202008110860

字典

序列是以连续的整数为索引,与此不同的是,字典以关键字为索引,关键字可以是任意不可变类型,通常用字符串或数值。

理解字典的最佳方式是把它看做无序的键=>值对集合,在同一个字典之内,关键字必须是互不相同,一对大括号创建一个空的字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