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2019年,全球IaaS公共云服务市场增长37.3%

根据Gartner公司的数据,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在2019年增长了37.3%,达到445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324亿美元。2019年,亚马逊保持了IaaS市场第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微软、阿里巴巴、谷歌和腾讯。

Gartner研究副总裁希德·纳格(SidNag)表示:“云为推动数字业务奠定了基础,而数字业务仍然是CIO的首要任务。”“它使edge、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5G等技术成为可能。归根结底,每一项技术都需要一个可扩展的、弹性的、高容量的基础设施平台,比如公共云IaaS,这就是市场强劲增长的原因。”

2019年,排名前五的IaaS供应商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高于2018年的77%。2018年,四分之三的IaaS提供商都出现了增长。

亚马逊在2019年以200亿美元的收入继续领跑全球IaaS市场,占整个市场的45%(见表1)。亚马逊利用2018年排名第一的优势,在云堆栈中扩展其IaaS层以外的能力,并在2019年保持其领先地位。

2019年,全球IaaS公共云服务市场增长37.3%

微软在IaaS市场上仍然是第二名,其近80亿美元的营收中有超过一半来自北美。2019年,微软的IaaS产品增长了57.8%,该公司利用其销售范围和能力,将Azure产品与其他微软产品和服务联合销售,以推动采用。

中国领先的IaaS供应商阿里巴巴云在2019年增长了62.4%,营收超过40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25亿美元。未来几年,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扩大其云基础设施业务,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的智能解决方案,以支持他们的数字转型过程。

2019年,中国腾讯的IaaS服务增长了超过100%。它是中国第二大云服务提供商,仅次于阿里巴巴。随着云市场的成熟,其领军企业的市场份额自然会下降,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等中国供应商将开始获得更多吸引力。其他提供商,比如北美的云服务提供商,也很难进入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的市场受到高度监管,”纳格说。

谷歌的IaaS收入从2018年的13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24亿美元,增长了80.1%。谷歌的云服务专注于为组织提供基于稳健计算基础设施的行业特定解决方案。北美市场占到了谷歌IaaS收入的近一半。

接下来,Gartner将把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部分结合成一个单一的、互补的平台产品、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CIPS)。全球CIPS市场从2018年的446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634亿美元,增长了42.3%。2019年,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和阿里巴巴(Alibaba)稳居CIPS市场前三名,而腾讯(Tencent)和甲骨文(Oracle)则以2.8%的市场份额并列第五。

纳格先生说:“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云支出将继续增加。”“当企业由于大流行而不得不将其应用程序迁移到公共云时,他们意识到了公共云的真正好处,而且他们改变路线的可能性不大。在恢复和反弹阶段,CIO意识到他们不需要将工作负载带回本地,这将进一步增加云支出,并围绕结合了虚拟现实和沉浸式视频体验等新兴技术的云托管协作推动新的应用程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