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优秀产业人工智能在2020年的行业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如今正在改变着世界。许多行业已经受到整合人工智能技术以改进业务流程的影响,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结合大数据、机器学习、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将具有像人类一样思考和决策的强大能力。

相应地,人工智能技术在几乎所有工业部门都得到了应用。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教育培训、医疗保健、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等行业领域都将不断发生变化。

人工智能在教育培训行业的应用

人们可能认为教育培训是一个人工智能不太可能颠覆或实现自动化的领域。诚然,教育需要人类的见解和观点,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可以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来改进他们的教学方法。

人工智能技术有利于学生和教师,因为它有能力做出大多数教师没有时间或精力去实现的事情:教育内容实现个性化。

像Carnegie Learning和OpenStax等公司已经开发出一些智能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像教师一样对学习者做出响应和调整。通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其学习程序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需求进行定制,从而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学习体验。

此外,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以协助学校管理人员完成日常监控和清点任务。通过使用人工智能监控任务并提出建议,从教室温度、人员流量到订购耗材等方面都可以得到改善。即使是教师花费在评分工作上的时间也可以通过智能评分软件进行减少,从而使他们有更多时间专注于教育学生。

在不省去必要的人为因素的情况下,人工智能改变和改善教育的方式没有任何限制。

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行业的应用

可能会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影响最大的领域是医疗保健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在该领域的应用可以拯救生命,降低成本,并改善患者的健康。

人工智能可以改善护理工作,也可以提供分析工具来帮助诊断和预防疾病。可穿戴式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更轻松分析患者的健康状况,并通过电子医疗解决方案更便捷地跟踪患者的健康数据。

人工智能技术可访问性和适用性的一个例子是它在阿尔茨海默氏病患者中的使用。例如,一位被诊断为早发性阿尔茨海默氏病的59岁患者使用了Amazon Echo Dot,获得了有关服药和其他日常护理任务的提醒服务。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医疗技术和治疗患者的格局,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工具和成果,从而挽救生命,促进康复。通过智能护理解决方案,可以发现和治疗健康问题,而无需患者去医院进行诊疗。

利用人工智能可以改善患者的健康和福祉,而一些专家认为人工智能将会延长人类的寿命,是科技为人类提供的一份宝贵礼物。

人工智能在人力资源行业的应用

可以从人工智能技术受益的另一个领域是人力资源(HR)。虽然人工智能并不能取代那些了解应聘需求和问题的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但可以为他们节省时间并简化工作。

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协会发现,在接受调查的人力资源工作者中,14%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在招聘工作中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这些工具可帮助他们分析大量的简历,以找到理想的应聘者,同时消除人为招聘过程带来的偏见和有缺陷的逻辑。

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以帮助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自动安排会议、预订会议室,甚至回答可能占用他们大量时间的简单人力资源问题。

通过采用聊天机器人(chatbots)和调度软件等工具,人工智能正在彻底改变人力资源体验,让这些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更加关注员工招聘的情况,以保持招聘工作快速运行。

人工智能在营销行业的应用

人们每天都会在市场营销中接触到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和机器学习构成了人们在浏览亚马逊或Facebook等网站时所看到的大部分个性化广告内容。

人工智能非常适合市场营销领域,它可以分析大量数据并立即为数百万消费者创建个性化内容。人工智能甚至可以编写销售电子邮件,并为有效的广告提供明智的建议来建立客户档案。当消费者的大量数据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购买记录随时获得时,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轻松地介入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定制其购物体验。

人工智能在营销领域的广泛应用只是时间问题。虽然有些人对消费者数据在营销中的使用表示担忧,但人工智能也为这些数据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保护。通过即时学习过程,由人工智能推动的网络安全程序可以跟踪和防御网络攻击,并提高数据安全性。

人工智能在供应链管理行业的应用

在全球经济中管理产品和供应的移动是一项极其复杂的任务。人工智能在运输方式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方面也都取得了突破。

研究发现,在供应链流程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中,63%的企业报告说收入增加。

而对于在管理路线、跟踪资产、改善驾驶员行为等复杂问题上陷入困境的供应链和车队管理者来说,人工智能工具可以改善这一流程。

人工智能可以分析大量的数据来解析车队管理的理想决策,可以将人工智能设备安装在车队的车辆中,分析驾驶行为,并为行进路线的指导和纠正提供分析。这可以为运输企业挽回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同时提高司机的交通安全性。

此外,对交付时间、路线管理和整体安全性的更好预测使智能工具成为供应链管理的很好补充。

人工智能可以为几乎每个行业改善流程,节省资金,节省工作人员的时间和资源。人工智能技术与其他新兴技术的整合将促进教育培训、医疗保健、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行业的未来发展。企业需要应对这种整合带来的如何实现自动化工作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