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全球人工智能支出预计在2024年达到1100亿美元

据预测,未来四年,全球人工智能(AI)支出将翻番,从2020年的501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1100亿美元以上。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人工智能支出指南,在未来几年内,随着各组织部署人工智能作为其数字化转型努力的一部分并在数字经济中保持竞争力,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将加速。2019-2024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为20.1%。

IDC人工智能项目副总裁RituJyoti说:“公司将采用人工智能,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可以,而且因为他们必须这样做。”。“人工智能是帮助企业实现敏捷、创新和规模化的技术。成为“人工智能驱动”的公司将具备综合信息的能力(使用人工智能将数据转换为信息,然后转化为知识)、学习能力(使用人工智能理解知识之间的关系,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业务问题),以及大规模提供见解的能力(使用人工智能支持决策和自动化)。”

采用人工智能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是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和帮助员工更好地工作。这反映在人工智能的主要用例中,包括自动化客户服务代理、销售流程推荐和自动化、自动化威胁情报和预防,以及IT自动化。加起来,这四个用例将占今年人工智能支出的近三分之一。一些增长最快的用例是自动化人力资源、IT自动化和药物研究与发现。

在整个预测中,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上花费最多的两个行业是零售业和银行业。零售业的人工智能投资将主要集中在通过聊天机器人和推荐引擎改善客户体验上,而银行业则将在欺诈分析和调查以及项目顾问和推荐系统上投入资金。2020年,离散制造、流程制造和医疗保健将跻身人工智能支出前5名的行业之列。预计2020-2024年人工智能支出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媒体、联邦/中央政府和专业服务。

“COVID-19导致整个运输业以及个人和消费者服务业(包括休闲和酒店业)的人工智能投资放缓。这些行业在2020年将谨慎对待其人工智能投资,因为它们的重点将是成本控制和创收,而不是创新或数字体验,”客户洞察与分析高级研究分析师AndreaMinonne说。“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在帮助社会应对隔离和封锁造成的大规模破坏方面发挥了作用。一些欧洲政府与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合作,部署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监测其社会距离规则的结果,并评估公众是否遵守规则。此外,欧洲各地的医院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来加速COVID-19的诊断和测试,提供自动化的远程会诊,并优化医院的容量。”

客户洞察与分析研究经理StaceySoohoo表示:“此版本的《人工智能支出指南》已针对COVID-19的影响进行了调整。在短期内,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和关闭商店,持续影响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和过去的几年。对于受影响最大的行业,这导致了人工智能部署的一些延迟。在其他地方,企业也看到了当前形势下的一线希望: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提高弹性和敏捷性的机会。人工智能仍然是许多企业复苏道路上的关键技术,采用人工智能将有助于许多企业重建或提高未来的收入来源和运营能力。”

软件和服务将分别占今年人工智能支出的三分之一多一点,剩下的则由硬件来完成。软件支出中最大的一部分将用于人工智能应用(141亿美元),而服务支出的最大类别将是IT服务(145亿美元)。服务器(112亿美元)将主导硬件开支。在预测期内,软件支出增长最快,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2.5%。

从地理上看,美国将在整个预测期间提供超过一半的人工智能支出,其中零售和银行业为首。西欧将成为第二大地理区域,以银行业、零售业和离散制造业为首。中国将成为人工智能支出的第三大地区,国家/地方政府、银行业和专业服务业将成为主导产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