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甲骨文在美国防部百亿美元云计算合同上诉案中败诉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一家上诉法院驳回了甲骨文公司对国防部有争议的、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的上诉。

甲骨文提出了多项质疑,包括指控国防部在将合同授予一家公司时违反了自己的规定。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周三确认维持下级法院的裁决,即甲骨文没有受到国防部在制定合同招标时所犯下任何错误的损害,因为甲骨文无论如何都没有资格获得合同。

1

因被排除在利润丰厚的云计算交易之外,甲骨文提起上诉,这笔交易被称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简称JEDI)。美国国防部在去年10月份将这份合同授予了微软,而非市场领头羊亚马逊。该项目在十年内价值高达100亿美元,旨在帮助国防部巩固其技术项目,并将信息迅速传递给世界各地的战斗人员。

甲骨文辩称,美国国防部为亚马逊和微软量身定做了不公平的最低合同要求。该公司还声称,竞标过程受到利益冲突的重大影响,甚至有国防部官员帮助起草竞标后前往亚马逊工作。

联邦巡回法院同意国防部的说法,驳斥了甲骨文的论点,即对数据中心能力的要求确保了只有亚马逊和微软有资格竞标。该小组还发现甲骨文提出的利益冲突指控“令人不安”,但最终“对JEDI合同招标没有任何影响”。

亚马逊和微软均拒绝置评。甲骨文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这项裁决对国防部来说是一场胜利,在过去三年里,该机构因决定只选择一家公司授予利润丰厚的云计算合同而受到议员、业界甚至特朗普总统的批评。国防部表示,为该项目选择一家供应商将降低其技术复杂性和安全风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