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业务加速云:下一代虚拟IT实验室

虚拟IT实验室软件自2000年代中期开始出现,并已被企业广泛用于复制完整的应用程序基础架构堆栈,包括客户端、服务器、网络和其他组件。由于虚拟IT实验室消除了重复创建和配置环境的需要,因此它们经常用于软件测试、沙盒测试,进行销售演示和概念验证(POC)、培训和支持。

2020060805

在早期,虚拟IT实验室用于整体式本地应用程序,从而简化了开发、质量保证和IT运营流程。随着云计算成为主流,基于云的实验室应运而生,以支持在云规模和速度下开发和测试复杂的分布式SaaS应用程序。

这似乎很适合虚拟IT实验室,因为客户可以轻松设置环境,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按需扩展,跨全球分布的团队进行协作等等。另一方面,向云计算的迁移为市场参与者带来了新的挑战。

那么,哪里出了问题?

对促进云部署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范围不断扩大的服务和工具的开发,这些服务和工具可自动执行与供应和管理云环境及工作负载相关的各种任务。后来,容器的出现实现了应用程序部署过程的自动化,通过在可移植环境中托管它们,可以在较短的发布周期内开发出这些应用程序。

云自动化工具和服务的激增极大地影响了虚拟IT实验室市场,因为它使组织能够构建和运营自己的市场。随着DIY替代方案变得越来越可行,虚拟IT实验室的纯粹参与者必须与主要的云提供商以及众多自动化供应商争夺客户的思想份额。

虚拟IT实验室供应商遇到的另一个挑战是确定可以充分利用其解决方案潜力的用例。例如,云迁移和应用程序现代化是那些希望满足客户迁移复杂应用程序而不完全重新配置它们的需求的人们的主要关注领域。但是,这类项目变得非常复杂,涉及缓慢的销售周期和高成本。而且,它们通常最终是一个一次性项目,没有产生经常性收入。

利用云迁移和应用程序现代化等用例的难度以及DIY概念日益增加的可行性给虚拟IT实验室供应商带来了压力。在正在进行的市场整合和知名企业的重新定位举措中,这一点显而易见。

例如,Surgient和VMLogix是该领域的两个早期进入者,他们将重点转移到了私有云自动化上,并在2010年被Quest和Citrix分别以相对较低的估值收购。后来,另一位虚拟IT实验室资深人士Hatsize在财务困难后于2018年被关闭。Revello于2016年被甲骨文以大约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并于2019年中期宣布停产。

新的最佳景点

虚拟IT实验室供应商所面临的挑战迫使他们重新考虑其战略。幸免于市场动荡的公司现在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提供专门的云环境上,利用他们的领域专业知识提供超越虚拟IT实验室核心功能的全面解决方案。通过这样做,他们扩大了目标受众,使其也包括业务用户。

这一发展与许多组织今天基于使用云服务来优化现有业务流程并创造新的收入机会的数字化转型相一致。被称为业务加速云(BAC)的新一代虚拟IT实验室围绕着创建旨在加速跨多个域的复杂业务功能的专用环境而展开。

例如,当用于创建软件供应商可以设置和执行演示和POC的环境时,BAC具有高级分析和报告,可用于跟踪机会,识别会话期间发生的问题,实现参与度,为每个特定产品创建汇总和客户等等。其他功能包括对技术和业务涉众的自助服务功能,对灵活的访问和使用特权的支持以及现成的客户关系管理(CRM)集成,这些功能允许直接从演示和POC发送潜在客户邀请CRM应用程序作为销售流程的无缝部分。

除了解决特定的业务用例之外,当前的市场动态还为BAC提供了一个机会,使其可以用作促进创建现代云环境的通用解决方案。尽管有支持DIY选项的工具可用,但在很多情况下,这种方法的适用性较差,例如,在处理具有复杂基础网络基础结构的应用程序时,需要对多个网络设备进行手动基于CLI的配置(例如,网络安全软件)。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标准的云管理和自动化工具复制整个本地网络基础结构会变得更加困难。

BAC可以解决此问题,因为它们通常包括针对不同虚拟机和复杂云环境的预先配置的现成模板。这还可以减轻云锁定风险。当今,许多组织都在追求多云策略,以具有尽可能少的工作量,时间和成本就可以在云供应商之间进行切换的灵活性。专门的虚拟IT实验室供应商提供的模板和蓝图使在环境之间移动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

新一代

上述用例的共同点是它们都利用基于云的虚拟IT实验室来加快开展业务的步伐。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计划,他们希望自己的软件环境具有足够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以支持其目标。BAC可以为此提供基础,因为它们可以轻松快速地扩展和克隆,并根据需要产生了许多软件环境。

展望未来,随着BAC越来越被视为业务促成者,将根据其对支持业务目标的贡献来评估该领域中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