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谷歌办公应用套装G Suite更名 挑战微软Office 365

谷歌今日宣布,将把面向企业用户的办公应用套装“G Suite”更名为“Google Workspace”。

早在2016年,谷歌宣布将在原有的企业办公应用“Google Apps for Work”的基础之上,组建一个全新的企业办公服务,并命名为“G Suite”。G Suite包含谷歌一些广受欢迎的应用,如Google Gmail、Google云端硬盘、Google 聊、Google日历和Google文档等。

谷歌此次对G Suite重新命名,也正值一些新功能的推出,例如Google Meet视频通话服务与Google Docs等服务的整合。如今,用户可以与显示在文档编辑窗口角落的小方框中的同事进行视频聊天。

分析人士称,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推动了在线商务工具需求的增长,并迫使谷歌和微软等厂商重新提供其服务,以努力满足在线办公的需求。

谷歌副总裁扎维尔·索特罗(Javier Soltero)表示,此次更名表明,工作已不再局限于办公室那个物理空间里。

分析人士还称,这些变化可能会帮助谷歌增加收入,并成为微软的一个更强大的挑战者。当前,微软的Office 365更受其余用户的欢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