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金蝶云·苍穹3.0正式发布 助力企业从ERP向EBC转型

【TechWeb】11月11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金蝶云全球用户大会上,金蝶发布战略级产品金蝶云·苍穹3.0。这是金蝶云·苍穹自2018年8月8日正式发布以来最大的一次更新。

据介绍,金蝶云·苍穹3.0将以更稳、更快、更好用的PaaS平台,以及全面完整、丰富的SaaS应用,赋能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从ERP向EBC转型。

具体而言,在PaaS层面,金蝶云·苍穹3.0将提供更高可靠的企业级云原生PaaS、一体化低代码家族、企业级数据服务平台和供应链业务中台。其中,企业数据服务平台包括数据湖、数据中台、数据应用,为企业打造数据驱动的能力引擎,提供数据驱动的能力。

在SaaS层面,金蝶云·苍穹3.0提供了更全面的SaaS应用,包括全面的预算管理、资金管理、税务管理,新增制造云、零售云和数据服务云。在财务核算方面,抽象了中台能力,提供了会计引擎,新增了集团内部交易应用,支持账务的对账和抵销,能够出具“集团一本账”,还提供了外部审计、结账监控等工具。在战略财务方面,发布了企业绩效云的全面预算应用,可基于多维度的预算引擎,从业务到财务进行全面的预算管理;发布了资金云的付款排程、资金预测、智能对账等以智能为核心的企业资金管理工具。同时,金蝶云·苍穹3.0加速了行业应用的开发,包括地产云、建筑云等。

此外,金蝶云·苍穹3.0还提供了以下特色服务。

*发布低代码家族,一体化的代码促进业务与IT深度融合*

低代码的一体化发展将会全面释放了开发生产力,掀起了IT创新的全民化进程, 从而极大地提高组织的敏捷性,响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原有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基础上,围绕低代码数据分析、低代码AI、低代码流程、低代码集成、低代码区块链等PaaS服务向低代码发展,形成低代码家族,这意味着业务部门可以构建和定制自己的解决方案,从而极大地提高组织的敏捷性,响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超过100家大型客户,正在使用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的低代码家族,信息部门逐步从技术工厂的角色演变为成为业务创新的战略服务提供商。

*发布数据服务平台,打造智能数据引擎*

企业数据服务平台是包括数据湖、数据中台、数据应用,为企业提供数据驱动的能力。超过1800家的企业客户,支持 20多种异构数据源接入,实现200多个业务场景嵌入,在金蝶云苍穹PaaS的数据智能服务的基础上,发布了金蝶云苍穹数据中台,向广大的企业级客户提供基础引擎、数据交换、数据开发、数据资产、标签中心、数据服务等数据服务能力,通过企业级统一数据模型打造智能数据引擎。

通过数据中台,激活数据的生命力,以让数据可见、可用、可运营为目标,旨在构建“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价值化”的战略体系,最终实现业务智能化的目标。

*发布金蝶云苍穹GPaaS平台,强化了GPaaS能力体系*

通过多年的企业级云原生能力建设与实践,金蝶云苍穹GPaaS平台已经管理运营包含86个集群、800多个管理节点、近2500个Pod的公有云容器资源管理,在私有云订阅场景下也已有30多家企业客户采用金蝶云苍穹GpaaS构建自身的云原生架构体系。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可靠的敏捷的环境。

本次GPaaS平台的正式发布,首先聚焦容器服务、API网关、监控服务、日志服务、控制平台、运营平台等企业级客户最关心的能力,强化了金蝶云苍穹GPaaS的能力体系,实现引领企业级云原生架构,超越云端,从而帮助更多的企业级客户真正的从旧架构转变为云原生设计。

金蝶云·苍穹一直是金蝶集团面向大型企业用户的云服务产品。根据金蝶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以大型企业为目标用户的金蝶云·苍穹上半年收入约6200万元,同比增长310%。报告期内,新签客户包括国家电投、中国航信、中车唐山机车、新奥燃气、广州奥园、欧派家居、顺丰同城等央企和大型企业,中标海信、中联水泥等一批国产化替代项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