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全球首发要让人人都能开发软件

【TechWeb】11月18日消息,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正式发布“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据悉,这是飞算公司团队历经四年研发而成,率先全球实现“你输入流程图,我实现自动开发、自动测试、自动运维”,助力企业实现“降低项目成本、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简化团队管理”。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的产品使命是“让人人都能开发软件”。

图片2

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

事实上,目前中国软件行业存在明显的四大痛点:项目成本高、开发周期长、代码质量低、团队管理难。从事科技行业二十余年并饱受行业之痛的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分析认为,目前行业仍处在典型的“人治”阶段,行业痛点始终与人有关,人的个性化导致了招聘难、培养难、留人难、技术沉淀难。

他认为,软件行业的发展积累了大量优秀实践与制度,但制度的落地执行仍然还在严重依赖不同的人在执行,如果有一个有效的工具能将这些管理制度自动落实到位,让软件工程从“人治”变成“法治”,行业痛点则迎刃而解。

基于以上行业的洞察,陈定玮带领团队历时四年研发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通过“法治”有效解决软件工程从项目启动到运维151个问题,并助力软件开发实现“降低项目成本、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简化团队管理”四大价值。

飞算团队现场演示了一个案例:一个普通的IT工程师通过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只输入流程图,不敲一行代码就实现了后端开发,仅仅用28分钟就完成了3个资深IT工程师近2个小时的开发工作,而且在抗并发等效能上抢占优势。

图片3

现场,陈定玮介绍了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的产品创新逻辑。

首先是可视化开发,通过可视化界面完成系统开发。不同于市场上用于前端展现层的开发工具,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提供的是后端微服务开发,并已申请多项技术发明专利。用户绘制可视化的过程即是微服务开发的过程,业务逻辑的设计完全由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大大降低开发门槛。

其次是平台组件,即通用的技术功能模块,支持循环、条件判断、函数调用,通过拖拉拽的方式以及参数配置实现等同编写复杂代码的业务逻辑。此外,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还推出了众创中心,工程师可根据自身经验提供封装组件,让使用者能够快速使用、快速开发。

最后是经验累积,工程师所有的经验值可以在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沉淀,由此形成了质量和安全体系。真正实现“你输入流程图,我实现自动开发、自动测试、自动运维”。

陈定玮介绍,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最主要的核心技术是用可视化的方式描述整个业务逻辑实现,运行时通过解析流程图来做执行。不存在像代码需要编译之类的过程,因此工作时间、人力成本以及硬件存储成本都大幅缩减。

以某科技公司项目为例,开发一套互联网技术的微服务架构体系,要包括前端系统体系、业务系统体系和大数据体系等方面,而且需要版本高频率迭代。IT团队主要负责:需求分析,系统架构设计,微服务开发(包括:前端界面开发、技术服务支撑系统开发、业务系统开发、人工智能分析系统开发、大数据系统开发),系统测试和运维保障系统等,同时还需要兼顾对外合作项目开发,涉及项目超30个,且要能够支撑千万级用户的业务量。

基于上述配置要求,“传统开发模式”和“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两者人力成本的相关费用对比如下所示:

图片4

如果使用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进行该项目开发,该科技公司每年可节省75%以上的研发费用。尤其在人力成本方面,一个平台ID人员可替代传统开发模式下六个岗位人员的全部工作,而人力成本仅占后者的30%。

陈定玮表示,此次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全球首发,有望使软件工程行业发生重大变革,引领原本高度依赖人工的行业,从此进入智能化的全自动时代。

目前,飞算项目研发团队还启动了“百万奖金挑战赛”,悬赏“百万现金”。如果有IT团队使用传统软件工程开发方式挑战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在开发效率及系统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取得成功,即可获得百万现金奖励。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