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展望数字新时代,环卫行业迎来智能化升级

随着城市化、城镇化不断推进,传统的环卫作业模式和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需求。近两年来,启迪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聚集产业研发及企业资源强化技术创新,逐渐由传统环卫向数字化环卫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环卫新时代。

数字化转型升级对启迪城服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遇和挑战。启迪城服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智能决策,基于物联网、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等技术与传统环卫设施设备相互融合,能够更精确、更精细地感知和收集数据,并将数据中的信息进行深度分析,最终使决策过程更科学、更高效;从而达到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响应速度、高效资源配置、提升作业质量的目的,为环卫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如何更好的将数字化技术转换为企业转型发展的生产力,是启迪城服未来战略的重中之重,同样也给其它环卫企业提供了参考的方向。

1)数据推动管理

2014年至今,启迪城服在智慧环卫平台和垃圾分类平台一直在不断的提升、优化和迭代,已经实现了“看、管、析、智”的综合管理能力。平台已经由原来的随用随采、订单服务等传统方式转变为数据管理模式,实现计划采购、临时作业等服务管控,助力企业运营降本增效。

2)提升辅助决策

截至目前,启迪城服智慧环卫平台和垃圾分类平台累积业务数据超过千万条,为企业端用户的业务协同、运营监管、人员晋升、财务预算、招投标模型、成本评估和精细化管理,提供辅助决策;为政府端用户的业务协同与监管、质量管控与事件分析提供有效的过程与结果的双向数据支撑;为用户提供统一入口、信息互通、辅助监管等增值服务。

3)城市环境大脑

启迪城服以城市综合能力平台为基础,融合了城市环境业务领域的环卫、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供应链、新能源等多个智慧化管理平台,着力构建“ 城市环境大脑”,推动资源开放与整合,更好的服务城市环境工作。

2.png.png

启迪城服依托启迪控股的科技创新服务生态网络,用科技赋能城市环境的高质量建设,践行环保理念,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与市民生活品质,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