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苹果官网“价格乌龙”事件发酵,有律师计划起诉维权

最近苹果中国官网发生“价格乌龙”事件,1000多元的产品一两百元就能买到,于是很多消费者下单抢购。可是......还没等商品发货,消费者就收到了苹果发来的短信或者邮件,被通知砍单。

12月29日消息,律师博主@逻格斯logics表示有意起诉苹果,目前正在寻找被砍单的用户。

苹果官网“价格乌龙”事件发酵,有律师计划起诉维权

@逻格斯logics指出,苹果砍单存在瑕疵。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解除合同包括法定解除和约定解除,本案当然属于约定解除,但约定解除也需要根据合同法一步步来。

从我看到的苹果通知来看,至少存在两点瑕疵:

第一,苹果没有提供证据,证明这个价格确实是错误的定价,仅仅做了书面的陈述,这一点估计只有到了法庭上,苹果才会提供相应的证据,并且很可能无法证明。

第二,苹果使用的措辞是“价格存在问题”“价格不准确”,但没有明确表示这是一个“错误的定价”,法律是严谨的,价格存在问题≠错误的定价,价格不准确≠错误的定价,这个通知很可能被认定为不合格。

综上所述,本案中苹果存在败诉的可能性。你怎么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