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联手 扛住了春晚红包流量狂潮

【TechWeb】2月12日消息,据本次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抖音公布的官方数据,今年红包互动次数达到了703亿次,创下历年互动次数新高。面对这场顶级流量大考,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等头部云厂商联手护航,通过“临时、高并发、大流量”终极大考。

此前,微信红包于2014年初推出,当年参与抢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但仍然出现部分服务功能宕机,除夕当晚总有几分钟红包发不出去。2015年微信正式拿下春晚广告互动权,当晚超7亿人参与互动,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微信摇一摇总量达110亿次,即便准备充足,小规模的宕机依旧出现了数次。2016年除夕,支付宝红包互动峰值达210亿/分钟,有着阿里云支持的支付宝红包,同样宕机了数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以视频互动为主的春晚,看视频、看直播、拍拜年视频成为重头戏。抖音数据显示,春晚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12.21亿,最多的时候有498.46万人共同观看。从2月4日小年到2月11日除夕,通过抖音发布的拜年视频累计播放量超506亿次,获赞62亿次。面对这场顶级流量大考,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等头部云厂商联手护航,通过“临时、高并发、大流量”终极大考。

其中,京东云是全球容器化实践最彻底的云厂商之一,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Docker集群、Kubernetes集群,支撑万亿电商交易场景。整合之后的京东科技对云业务战略投入,加之在供应链、金融、物流等场景的磨砺和创新,使京东云具备行业领先的云服务能力。

另外,腾讯云在高并发场景同样拥有丰富的经验。除微信春晚红包,腾讯云还成功支持过2014年网约车平台补贴大战,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腾讯视频国庆阅兵直播等多个高并发项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