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NVIDIA GeForce RTX 3060发布日期确定2月25日

正被同行就收购ARM问题集体反对的NVIDIA今天早上透露了他们下一款GeForce桌面显卡RTX3060的发布日期。RTX3060被视为是30系列桌面市场型号中最畅销的型号,之前在CES2021上透露了2月底的发布日期,现在已经锁定在2月25日上市,价格为329美元起。

简单回顾一下,RTX3060是NVIDIA安培架构消费级显卡行列中的下一款显卡。RTX3060采用了全新的GA106GPU,这款GPU已经在RTX3060笔记本电脑中出现。RTX3060更加注重显卡产品的价格/性能平衡,是主要针对主流游戏市场推出的一款更便宜、性能更低的显卡。长期以来,NVIDIA的60级显卡一直是该公司1080p游戏的主力部件,同时也是其在多个市场销量最高的型号,RTX3060有望在Ampere/30系列家族中扮演同样的角色。

英伟达早在1月份就已经公布了该卡的大部分规格。它提供了28个SM(3584个CUDA核心),以及在192位内存总线上运行的12GB GDDR6。与之前的60级显卡一样,非双电源的内存总线意味着NVIDIA出货的内存数量有些奇怪,在这种情况导致12GB的显存实际上比RTX3080上配备的还要多。

市场人士对这款显卡表示非常看好,因为无论好坏,货架上的RTX3060几乎都能被几秒钟清空 - 矿工们和游戏玩家正在虎视眈眈抢夺“装备”。因此,对于任何想抢购该卡的人来说,最好做好准备,在周四的那个早上提前到零售商处扎营。

与迄今为止推出的其他RTX30系列显卡不同,NVIDIA不会为RTX3060系列生产任何 Founders Edition显卡,所以所有发布该显卡型号的厂商都将带来各自设计的非公版。这意味着更高的性能、高级功能,并相应地提高了价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