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华为云发布分布式云全系列产品组合,加速产业全面云化

【TechWeb】4月8日消息,第二届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在深圳举行,华为云全栈云原生技术再升级,公布华为云2021产品上新计划,发布分布式云全系列产品组合等,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

华为云CTO张宇昕表示:“去年底,华为云发布了云原生2.0的理念和解决方案,得到客户伙伴的广泛认可。2021年,华为云对全栈云原生技术能力持续创新升级,通过云原生、分布式云相结合,帮助企业将全栈云原生能力延伸到业务需要的每个地方,实现全面云化、全栈智能。”

华为云公布2021系列新品计划

峰会上,华为云与计算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石冀琳宣布,华为云专属月全球专项行动于深圳首发,为鹏城互联网及云原生企业提供1亿元津贴及技术能力等支持。华为云专属月将覆盖全球,包括北上广深、川苏闽浙、湖南湖北等互联网十城,以及香港、新加坡、拉美、南非等城市和区域。

华为云专属月全球专项行动深圳首发

公布2021系列新品计划,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

此次,华为云公布了2021年系列产品上新计划,重磅发布分布式云全系列产品组合(含智能边缘小站IES等)、新一代计算实例、云原生服务中心OSC、容器镜像仓库SWR、容器洞察引擎CIE、超低时延直播、自由视角、网络研讨会8大系列新品。同时预告了今年即将发布几十款新品,覆盖云基础设施、AI使能、应用使能、数据使能、音视频、安全等领域。

继在业界首次提出云原生2.0后,华为云全栈云原生能力持续升级。本次峰会上,华为云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云原生2.0白皮书,引领云原生产业繁荣;联合伙伴发布云原生服务中心OSC,实现云原生服务全生命周期的统一治理。此外,华为云还发布了容器洞察引擎,实现应用健康的全景可观测;通过对容器镜像仓库的升级,实现了镜像快速部署、业务高效弹性。

分布式云 x 云原生,华为云打造云基础设施新范式

华为云基础服务领域总裁高江海表示:“华为云基础设施基于分布式云×云原生,不断打磨和持续演进,致力打造云基础设施的新范式,帮助各行各业快速实现全面云化、全栈智能。在擎天架构的加持下,华为云将高效、敏捷、开放的云原生基础设施,通过分布式云延伸到业务所需位置,让智能贯穿业务全流程。”

华为云打造云基础设施新范式

分布式云产品组合由分布式云基础设施、可与之进行充分协同的云服务组合两部分组成,广泛应用于互联网企业和中大型政企。分布式云基础设施方面,主要包括中心Region、专属Region、部署于城域热点区域的智能边缘云IEC、部署于企业机房的智能边缘小站IES,以及支持广泛边缘设备的智能边缘平台IEF。可与分布式云基础设施充分协同的云服务组合主要包括基础服务、音视频、数据、AIoT、办公协同等服务,以及统一的企业IT治理框架。

通过分布式云产品组合,华为云将为企业带来一朵分布式云实现全场景覆盖;一张分布式网络实现便捷和安全接入;一致运行环境实现无差别体验;一套管理体系实现精细化的企业治理四大创新,让云无处不在。

云原生视频服务,重塑体验,加速创新

当前,视频云服务已逐步深入各行各业,在新业务层出不穷、持续演进的同时,行业对视频技术升级的诉求也日益强烈,云原生视频服务应运而生。基于在云原生技术和在音视频领域的持续积累,华为云重构音视频媒体网络,打造实时音视频服务、超低时延直播服务和网络研讨会等创新业务,加速企业业务创新和智能升级。

华为云联接与协同产品部部长薛浩表示:“云原生视频服务生于云,长于云,收益于云,具备整个视频业务流都承载在云上、极致的资源效率、高SLA和AI-inside四大特质,给视频全行业带来极致体验和快速创新。”

华为云视频服务新品发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