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腾讯发布自研第四代大数据平台

【TechWeb】4月19日消息,昨日,腾讯发布自研第四代数智融合计算平台“腾讯大数据-天工”。据了解,该平台以“数据协同、技术互通、平台大脑”技术理念为基础,在确保数据安全的重要前提下,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合。

18

腾讯数据平台部总经理蒋杰介绍称,“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新阶段。此次发布的第四代数智融合计算平台,将以安全的方式打通数据孤岛,桥接多方数据,以统一的数据处理引擎更高效地挖掘数据价值,以智能化的方式驱动整个数据处理闭环,为开发者、企业、以及政府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腾讯大数据-天工”采用自研隐私计算技术,从机器学习到大数据分析为各个场景提供全方位保护,去中心化的架构则能避免单点隐私泄露风险,而且通过解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计算框架的统一,能够适配CPU、GPU、NPU、FPGA等硬件。

同时,腾讯正在构建平台大脑,推动万亿级大数据分析逐步实现“自动驾驶”。从快速发现大数据运行问题到主动发现问题,再到主动解决问题,平台大脑预计可让数据中心研发效率提升60%,运营效率提升50%,平台服务质量提升80%。

蒋杰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腾讯大数据平台日接入消息量超过55万亿,日实时计算量超过65万亿,平台整体算力超过500万核,日分析任务达到1500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