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信服云联合恒生电子、蓝凌、Coremail发布金融云解决方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TechWeb】5月19日消息,深信服、恒生电子、蓝凌、Coremail、金蝶天燕、优炫软件联合主办的“2021信服云生态与你同行——信服云金融云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信服云公布了金融云升级战略,并正式发布了金融云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信服云全新发布的金融云平台 ,信服云与恒生电子联合发布的金融业务生产场景解决方案,以及信服云与蓝凌、Coremail联合发布的金融办公场景解决方案。

构建一个全栈创新、安全稳定的金融云平台

近年来,受国际形势、新技术崛起、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构建一个创新、安全、稳定的金融IT基础设施,成为了我国金融行业重点关注的话题。作为一家致力于承载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基石性工作的服务商,深信服通过长期在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基础架构及物联网领域的持续投入,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面向金融行业推出了信服云金融云平台。

深信服信服云解决方案总监 刘继东

深信服信服云解决方案总监刘继东认为:“金融级是业界最高要求标准之一”,信服云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长期坚持研发投入,获得了业界包括IDC、Gartner等权威机构的认可,450多家金融用户的选择。在此基础上,本次发布的信服云金融云平台,可以针对金融行业不同用户的不同诉求,提供两种不同的建设模式,一种是面向金融用户提供传统数据中心云化建设的方案,为用户设计并实现国外品牌产品的迁移、落地实践方案,让用户体验到标准化、自动化、敏捷化的信服云金融云平台。另一种模式则面向有国内知识产权系统改造需求的用户,信服云可以交付全栈自研、全栈安全、多生态适配的双栈云方案。

其中,双栈云方案并不是简单的将应用从传统X86环境迁移至自研平台上,它经历了架构升级、信息安全、一云多芯的设计,以数字化转型平台、云原生平台为技术模版,持续的优化迭代,模糊化底层的芯片差异,高可靠的自动化满足多样化计算的需求。对于用户而言,信服云双栈云向下可以屏蔽底层的芯片硬件差异,向上则可以提供标准一致的云服务接口和管理界面,极大的降低了运维两套架构的复杂度,提升了管理效率,实现双栈“一朵云”。

具体而言,信服云金融云平台主要有三个核心优势。首先是稳定可靠,信服云金融云平台用分布式替代集中式、云架构替代传统IT架构,而且进行了硬件模块的状态监控、数据副本的有效性保护、主动识别故障、平台故障自愈等42项创新性设计,有效保障平台的可靠性。

其次是拥有广泛的开放性,信服云金融云平台不仅已完成100多种服务器类型的兼容适配,还面向金融行业逐步开放了CLI、KB库、无代理备份API接口等。在产业生态的开放方面,信服云金融云平台已经与国内主流CPU、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OA、应用系统等服务商完成了产品的深度适配。

第三是强大的内建安全能力,信服云金融云平台将深信服优势的安全能力全部引入到信服云中,并进一步建立内建安全的云架构,实现业务上线即安全、安全零配置、安全成本可控、安全处置无忧。对于用户而言,信服云金融云平台可以实现全栈可控,从资源调配到虚拟化网络的隔离保护,到最小的计算单元,无论是虚拟机还是容器,都可以全方位保护。刘继东表示:“在稳定、安全、数据可控的目标下,双栈云将是金融云的最佳选择。”

为金融业务生产场景打造主动响应的运营型托管云服务

在金融云平台的基础上,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云基础发展部解决方案总监袁佳伟发布了信服云与恒生电子共同打造的“金融业务生产场景解决方案”。他认为,当下金融IT基础架构正在朝着软件定义、抽象、资源池化的方向发展,而业务应用交付模式也朝着更加服务化的方向发展。所以本次双方联合发布的解决方案,一方面针对金融用户极速交易场景的进行了低时延技术的突破。另一方面双方还基于服务目录为金融用户提供主动响应、运营型的托管云服务。

在券商、期货、基金等行业用户极速交易的场景里,信服云与恒生电子在全链路联合测试中表明:虚拟化模式比传统物理机模式时延通过联合优化控制在了10%左右,性能已经接近于物理机模式,成功验证了低延时云方案的可行性。在实际使用场景中,通过该技术能够提高60%服务器和机柜资源利用率,降低2/3的前期投入成本,并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后期管理与运维方式。

此外,恒生电子还联合信服云,为金融客户提供专属托管服务。该服务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IT基础设施,包括T3+级别的机房、高速的BGP带宽、按需获取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灾备等资源,还可以通过数据库、缓存、对象存储、监控、CDN等服务帮助用户实现业务的快速搭建与持续优化。袁佳伟表示:“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当下,一个能够解决运维问题和全流程技术问题,并提供一站管家式云专属服务的解决方案,将成为金融云的标配。”

金融办公实现安全、可信、可靠

随后,蓝凌软件副总裁兼北京大区总经理张建光与Coremail论客公司副总裁吴秀诚先后上台,共同发布了信服云与蓝凌、Coremail联手打造的“金融办公场景解决方案”。

在办公场景中,信服云与蓝凌不仅完成了产品兼容性互认证,还将产品生态进行了技术融合,

基于信服云,金融用户可以“开箱即用”体验更流畅、选择更丰富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轻松构建自己的数字化办公平台,实现金融机构公文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合同管理、费用管控、知识管理的同时,兼顾信息与数据的安全可控。蓝凌软件副总裁兼北京大区总经理张建光认为:“金融用户进行数字化转型时会关注基础架构、应用场景和数据整合三个方面,信服云解决了IT基础设施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蓝凌数字化办公可以助力金融行业更上一层。”

针对当下金融行业关注的邮件合规改造等热点问题,信服云与Coremail围绕邮件办公系统,联手为金融用户提供了全栈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其中,信服云作为承载核心应用的云化资源池,保证了应用的稳定、可靠、高性能。而Coremail则作为上层邮件应用,可以在信服云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Coremail已经完整兼容60+邮件基础功能,包括读写退信、来信分类、邮件召回等;完整兼容20+管理功能,包括统计中心、权限粒度化、监控审核、组织定制等;完整兼容20+安全功能,包括阅后即焚、二次验证、传输安全、存储安全等。此外,Coremail还支持国外邮件系统的升级替换,通过共存并行、数据迁移等步骤,帮助客户完成邮件系统的平滑迁移。Coremail论客公司副总裁吴秀诚说:“与信服云强强联手,Coremail可以帮助金融用户构建不依赖国外技术的自有知识产权邮件系统。”

发布会最后,深信服副总裁、信服云CTO曹心驰,恒生电子云基础发展部解决方案总监袁佳伟,蓝凌软件副总裁兼北京大区总经理张建光,Coremail论客副总裁吴秀诚,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孙家彦,金蝶天燕副总经理、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曾祥进等众多产业生态大咖同台论道,共同探索新金融的信息化挑战、应对与实践之道。众多嘉宾一致认为,当下金融IT正在快速变革,金融用户希望得到整合度和服务化更高的解决方案,这推动着IT产业不断朝着融合的方向发展。未来,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繁荣,IT产业的参与者在关注如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技术突破的同时,将更注重与生态合作伙伴的联合创新,并借助产业联合的力量共同为行业用户提供更具竞争优势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