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兼容KH-30000 Anolis OS 8.2正式版发布

【TechWeb】5月20日消息,距离RC2版发布近1个月时间,OpenAnolis社区发行的开源Linux发行版——Anolis OS 8.2迎来首个正式版本——Anolis OS 8.2 GA版。

Anolis OS 8.2 GA版支持多种处理器架构,兼容兆芯开胜KH-30000系列处理器双路平台,与CentOS 8 100%兼容,提供稳定、高性能、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

Anolis OS 8.2 GA版搭载双内核RHCK(RHEL Compatible Kernel)和ANCK(OpenAnolis Cloud Kernel)。其中ANCK是由社区Cloud Kernel SIG组基于上游4.19 LTS kernel研发,提供对稳定、性能、隔离能力的增强,以及对兆芯国产CPU等平台的完善支持。

ANCK(OpenAnolis Cloud Kernel)特性一览

* 高稳定性:历经超大部署规模实践和电商业务极限压力验证,稳定性得到显著增强。

* 高效计算:基于上游4.19 LTS内核,支持x86架构,支持兆芯CPU平台。

* 高性能网络:支持XDP(eXpress Data Path)高性能内核网络协议,绕开了传统TCP/IP内核协议栈,UDP 性能提升1倍以上,近于DPDK等用户态网络方案的性能。

* 高性能存储:支持io_uring新型高性能异步编程框架,以标准的系统调用形式提供高性能的存储方案,单核IO性能提升150%。

* 强隔离能力:完善的cgroup v2支持,提供多种IO隔离方案,包括buffer IO 限流(cgroup writeback),blk-iocost权重控制等,解决长期以来IO不能彻底隔离的难题。

产品亮点

* 100%兼容CentOS 8软件生态,兼容国际主流Linux厂商发行版;

* 支持x86_64等处理器架构,支持兆芯等国产芯片平台,适配主流服务器硬件;

* 支持Linux Kernel 4.19 LTS版本并同步上游社区最新成果,帮助用户及时获得开源社区创新红利;

* 支持Dragonwell云原生Java运行时;

* 提供CentOS系统到Anolis OS迁移工具,帮助系统及应用的顺滑迁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