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高通推出全新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获得生态系统广泛采用

【TechWeb】5月20日消息,在高通5G峰会上,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全新高通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将为来自荣耀、iQOO、Motorola、OPPO、realme和小米即将发布的高端智能手机提供支持。骁龙778G旨在带来先进的移动游戏体验,并通过增强的AI实现令人惊叹的照片和视频拍摄体验。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 Kondap表示:“骁龙778G旨在满足全球OEM厂商对于更丰富的高端移动平台日益增长的需求。骁龙778G将许多最新的顶级技术和特性引入高端智能手机,让下一代移动体验能够惠及更多消费者。”

*影像:骁龙778G支持三ISP,可同时拍摄三张照片或三个视频,包括广角、超广角和变焦。现在,用户可以同时通过三个镜头进行视频录制,不仅每个镜头可以捕捉最佳效果,还能自动将三个画面合成为一支专业品质的视频。用户还可以如专业摄影师一般拍摄4K HDR10+视频,捕捉超过10亿色。骁龙778G还支持单帧逐行HDR图像传感器,从而用户可以利用计算HDR赋能的视频拍摄,获得色彩、对比度和画面细节方面的显著提升。

*AI:骁龙778G支持全新的第六代高通AI引擎包括高通Hexagon™ 770处理器,可带来高达12TOPS的算力,性能较前代平台实现翻番,且每瓦特性能得到提升。目前,AI为几乎所有的连接体验、视频通话和语音通话提供加持,比如基于AI的噪音抑制、更出色的基于AI的影像用例等。第二代高通传感器中枢集成的专用低功耗AI处理器能够支持情境感知用例,进一步增强了该平台的性能。

*游戏:该平台支持部分高通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包括可变分辨率渲染(VRS)和高通Game Quick Touch,目前这两项特性已在骁龙7系平台中实现支持。凭借高通Adreno™ 642L GPU,VRS让开发者能够在不同的游戏场景中指定和分组被着色的像素,以减少GPU的工作负载,从而在保持画面最高的视觉逼真度的同时降低功耗。高通Game Quick Touch将触控响应速度提升20%,降低触控时延的同时,带来专业级游戏体验。

*连接:骁龙778G集成骁龙X53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可为全球更多用户带来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5G连接能力。通过高通FastConnect™ 6700移动连接系统,骁龙778G支持数千兆比特级的Wi-Fi 6速度(高达2.9Gbps)和4K QAM,并在5GHz和6GHz频段支持160MHz信道。此外,由高通技术公司认证的高通Snapdragon Sound™技术套件采用先进的音频特性及系统级优化,可实现全新的端到端聆听体验。凭借蓝牙5.2、极速的Wi-Fi 6/6E和5G连接,骁龙778G能够为游戏、分享和视频通话等场景带来低时延表现。

*性能:骁龙778G采用先进的6纳米工艺制程,能够提供出色的性能和能效。高通Kryo™670 CPU整体性能提升高达40%。Adreno 642L GPU的图形渲染速度较前代平台提升高达40%。

OEM厂商引言

*“荣耀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是我们致力于联合全球领先的技术领导厂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与高通技术公司一起释放产品体验的无限潜能,更好的服务全球消费者。”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表示,“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拥有强大的5G性能,并在影像、AI等领域实现突破与创新。通过与高通技术公司的紧密合作,荣耀即将发布的全新荣耀50系列将搭载骁龙778G移动平台。荣耀50系列将定义行业美学设计标杆,并为我们的用户带来变革性的体验”。

*iQOO产品线总经理曾昆鹏表示:“全新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继承了骁龙移动平台一直以来在影像和AI方面的突破。我们十分期待通过骁龙778G的先进特性,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有趣的移动拍摄和游戏体验。”

*Motorola消费者体验副总裁Ruben Castano表示:“骁龙7系对于Motorola来说非常重要,能够帮助我们将最出色的体验带到更广泛的价位段产品当中。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支持的增强AI和新一代技术,将首次赋能搭载骁龙7系的Motorola智能手机上的Ready For平台,并提供超快连接,这将助力我们实现向更广泛的价位段产品扩展5G的目标。”

*OPPO副总裁、手机产品事业部总裁段要辉表示:“多年来,OPPO始终致力于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优秀的产品,而能够实现这一愿景,与高通骁龙5G移动平台强悍的性能支持密不可分。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通过全新发布的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将备受期待的先进连接体验和影像体验带给用户。”

*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表示:“作为全球成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realme与高通技术公司保持着紧密合作,推出了多款广受欢迎的产品。全新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具有出色的性能和先进的游戏特性,realme新品将会首批搭载778G 5G移动平台。realme将继续把超凡越级体验带给广大用户,打造年轻人最喜爱的5G智能手机。”

*小米手机副总裁兼硬件研发总经理张雷表示:“长期以来,搭载高通骁龙5G移动平台的小米智能手机,凭借在连接、影像、AI和游戏等全方位的出色体验,深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凭借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的杰出性能,小米将持续打造性能卓越、不负期待的5G移动终端,为广大米粉带来触手可及的下一代移动体验。”

搭载骁龙778G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面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