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微软宣布8月2日推出云操作系统Windows 365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微软公司今日宣布,将以云服务的形式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旨在让用户更容易从更广泛的设备上访问Windows商业应用。

这项新服务名为“Windows 365”,将于8月2日推出。它的工作原理与购买一台新的Windows PC大同小异:企业或学校可选择为一台新机器配备多少计算能力、内存和存储空间。

但是,员工或学生将无需等待快递人员送来新的实体机器,而是通过现有的PC、Mac、iPhone、Android手机或Chromebook,访问云中的操作系统,只要它有一个兼容HTML 5互联网标准的网络浏览器。

微软表示,之所以推出云版Windows,是为了响应客户的反馈。这些客户希望员工和学生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更快、更轻松地访问PC。

微软365(Microsoft 365)业务副总裁贾里德·斯帕塔罗(Jared Spataro)对此表示:“我们将定义这种‘混合工作’模式的转变,时间和地点上真的极具灵活性。随着人们开始尝试,这真的是我们在世界各地看到的发展模式。”

这项服务类似于所谓的“虚拟”和“远程”桌面,后者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需要一个成熟的IT部门来设置和管理。其成本也可能是不可预测的,因为它们基于电脑的使用量。

而微软希望Windows 365能够在没有大型IT部门的情况下,为小企业主或较小的学校提供足够容易的接入,并根据每台电脑的规格制定可预测的每月账单。

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安德鲁·休伊特(Andrew Hewitt)对此表示,面对来自苹果和谷歌操作系统的激烈竞争,微软此举将有助于捍卫其市场主导地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