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计算

西谷云田凤宾:算力体系在标准路线、体系架构方面仍然处于起步阶段

【TechWeb】在2023算力融合创新产业峰会上,西谷云CEO田凤宾以“西谷云在算力融合创新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演讲。

随着算力与云计算、大数据、AI的融合创新,算力已然成为数字信息社会发展的关键,在元宇宙、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航空航天、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算力经济正深远影响着社会各行业。

田凤宾认为,算力网络不再是狭义的计算能力,而是集算力、存力、运力于一体的新型生产力,以网强算,以算促网的产业共识深入人心。未来十年,算力网络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动能。

“跨界融合是经济发展的趋势之一。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跨界融合的创新浪潮席卷各行各业,云计算成为这种融合浪潮的重要基础设施,跨界融合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显著趋势之一。”田凤宾说道。

对于算力网络未来的发展挑战,田凤宾指出,目前,算力体系在标准路线、体系架构方面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一批关键技术在逐步取得突破。西谷云积极与华为、浪潮等在云计算方面有一定的积累的企业进行交流和研讨,以促进公司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